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发布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方案

2009年09月24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卫生部今天发布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就疫苗的使用、预防接种的实施等给予了明确规定。

  指导意见详细规定了免疫程序、接种人群与地区、接种疫苗的时间以及疫苗接种反应。


  指导意见指出,根据目前的资料,疫苗适用人群的年龄为3岁以上人群。优先考虑的人群为:关键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学生及教师、慢性病患者等。卫生部将根据国内外孕妇人群临床实验进展,适时提出其疫苗使用意见。

  指导意见强调,接种工作人员在接种前应告知受种者或监护人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以及注意事项,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对无禁忌症的对象知情同意后方可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时要严格实施预防接种安全注射,做到一人一针一管;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为防止发生群体性癔症,实施群体性接种时,应合理安排,避免多个受种者在同一地点同时接种。

  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对象实施预防接种个案信息管理,做好接种对象的登记工作。

  又讯记者吴佳佳报道:卫生部23日通报,9月21日15时至9月23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319例,其中7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1312例为境内感染病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累计报告1458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10218例,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朱津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