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从努力“引进外资”走向加速“对外投资”

2009年09月24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24日电(记者马姝瑞)从1984年首家外商投资企业落户,到2008年实际对外投资已达1.65亿美元。安徽这一传统农业大省的商务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从努力“引进外资”走向了加速“对外投资”的历史新阶段。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本清介绍说,首家外商投资企业落户安徽是在1984年,此后发展不断加快,从当年的1870万美元发展到2008年的41.2亿美元,年均增长26.4%,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14.8亿美元。与此同时,外商投资的领域也从一般性加工工业扩展到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联合利华、日立、西门子、ABB等46家境外世界500强在安徽投资设立了58个企业。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安徽商务经济不仅“引进外资”,而且还“对外投资”。杨本清介绍说,安徽最早的对外投资与合作始于1983年,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营业额已从最初的59.3万美元跃升到2008年的12.1亿美元,年均增长35.6%,累计完成37.2亿美元,其中近五年完成超过28亿美元,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尽管安徽的对外投资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却很快。截至2008年,共有80家企业在境外设立125家境外企业(机构),累计协议对外投资额2.76亿美元,实际对外投资1.65亿美元,覆盖39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投资由最初在境外设立贸易公司向境外资源开发、境外加工、境外技术研发延伸,投资主体也逐渐由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转变为国有、民营等多种形式并存,初步形成了投资主体多元化、市场多元化、行业多样化的对外投资新格局。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