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物贸增发获批 游资借机出逃

2009年09月25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方俊

  昨日,上海物贸(600822,收盘价13.69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近日获得证监会核准,受消息刺激公司股价昨日上午一度涨停,不过午后尽管大盘不断反弹,但公司股价却是一路走低,并最终以平盘收盘。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募集项目在预期之中,但由于9月份以来上海物贸涨幅已超过50%,因此昨日极有可能是游资借机出逃。

  拟募集6.8亿投向两项目

  昨日,上海物贸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1亿股A股获证监会核准,而实际上在8月25日,公司就曾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获得了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核准后另行公告。

  资料显示,其发行价格不低于8.99元/股,其中控股股东百联集团拟认购数量为不少于本次发行最终发行数量的30%,且认购金额不超过2.8亿元。募集资金预计不超过6.8亿元,其中将有5.2亿元向全资子公司上海燃料有限公司增资,用于建设百联油库项目;另有1亿元将向控股子公司上海百联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单方增资,用于新建4个4S店,剩余6012万元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董事会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刚刚收到证监会的批复,该批复自核准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将根据要求办理A股股票相关事宜。他介绍,由于油库建设会受到政府批准限制以及时机等问题,因此在募集资金到位前百联油库项目已经开始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建设完成,而4S店也已经建了一个。

  根据公司预计,百联油库项目建设完成后,按项目经营期20年、折算利率8%计算,正常年份年投资利润率为10.58%;而4家4S店建成后每年可为公司增加收入107040万元,增加净利润1182万元,都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游资或借机获利出逃

  不过,尽管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且方案也于昨日获得批准,但公司昨日的股价却出现了大幅震荡。市场人士分析,极有可能是游资利用方案获批利好借机出逃。

  上海物贸9月份以来绝对算得上两市的明星,因为从9月1日起至昨天收盘,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51.1%,而如果按照昨日的最高价计算,股价涨幅已经达到66.96%。不过,上交所的成交回报却显示没有一家机构参与,成交量较大的均是营业部资金;而对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也于21日发布公告称,可预见的三个月内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且也没有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近期上海物贸成交量不断放大,短短七天内换手率就超过50%,因此考虑到公司近期股价大幅上涨后,昨日股价大幅震荡可能是由于游资借机获利出逃所致。

  一位跟踪过上海物贸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募资项目来看,百联油库项目的建设完成能解决公司油品仓储能力瓶颈,而4S店项目建成后也应该会扩大公司与汽车生产企业的合作,对公司经营肯定有一定帮助。但是这两个项目对公司业绩的提升肯定需要一个过程。

  操作上,9月份以来该股涨幅已经超过50%,因此对于昨日的放量震荡,投资者短期不宜再追涨;而对于还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宜逢高卖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