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东套现意愿增强 9月上海二手房挂牌量触底反弹

2009年09月25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金九银十”在9月的上海二手楼市显得成色不足。日前,CBN记者从易居臣信、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中介机构获悉,经过几个月的多空博弈,在即将过去的9月,买家较为理性的置业心态使得“跳价”的市场接受程度一再降低,同时,由于上海二手房价已居于历史高点,卖家抛售套现的意愿明显增强。


  受此影响,9月上海的二手房挂牌量触底反弹,环比大涨,不过,供应量不足的现状在短期之内仍旧无法逆转。

  挂牌量强力反弹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前3周,全市二手房新增挂牌套数较8月同期增长8.7%,约1.4万套;而在价格趋稳的大环境下,供应放量利于交易达成。其中,挂牌量环比增幅超过一成的,包括杨浦、虹口、黄浦、卢湾、普陀、长宁、闵行等7个区;即便在浦东陆家嘴、徐家汇、长宁古北等可售房源一直较为稀缺的热点城区,新增挂牌量也均有环比10%左右的增长。

  目前的二手市场不再接受无度跳价,诚意出售的新增房源明显增多,买家的观望已使业主深刻体会到这一点。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东昌路店余冠华表示,9月初至今,陆家嘴的新增挂牌一直在稳步放量,总量较8月同期增长约一成。目前陆家嘴板块诚意售房、愿意接受小幅议价的业主占比已达三成左右。

  比如,总价水平约500万元的住宅物业,目前议价空间一般在1%~2%。房价已处于历史高点,上涨乏力,而后市尚不明朗,使得此类业主高位套现的意愿颇为强烈。若在目前价位出手,他们同样可以赚得盆满钵满。在门店的客户当中,有一位外籍业主正欲售出一套世茂滨江花园房源,目前挂牌价约900万元,这一价位已较2年多前的购入价格上涨了一倍。

  板块分化加剧

  “目前,二手市场板块分化严重,越贵的区域涨幅越高。”汉宇地产市场总监孙文勤这么描述上海的二手房市场,未来,外环以外甚至郊环以外的新增土地越来越多,投资价值也越来越低,预期的涨幅也越来越有限。而核心区域越贵的房子在二手市场上涨得越快。

  来自汉宇地产全市14个区域90余家门店的数据显示,市中心区域成交量环比萎缩达到三至四成。其中黄浦、静安、卢湾、徐汇和长宁五大市中心区域成交量萎缩明显。不过,黄浦、静安等区域由于受到一手新房集体涨价的刺激,二手房价格涨幅较大。

  该公司南丹路、漕溪北路分行的信息反馈,随着符合市场行情价的物业迅速去化,挂牌均价出现明显的上涨,9月份多个楼盘挂牌均价已经上涨到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引导着徐汇中心板块整体挂牌均价有近10%的上涨。挂牌涨幅居前的是知名大盘东方曼哈顿,一个月内的挂牌房源均价上涨高达几千元/平方米。成交量的萎缩掩盖住了中心城区价格快速拉升对整体房价的影响。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指出,外环沿线的宝山杨行、浦东周康等非热点区域,如今2%~5%的向下议价空间并不少见。“金九银十”新房的供应放量也将动摇二手业主的强势地位,挂牌增长、业主诚意出售的现象趋于普遍。在市场交投趋于理性的格局之下,10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有望止跌企稳,有自住需求的买家可趁机入市。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