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中国金属需求仍将上升

2009年09月25日0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份,中国的基础金属进口继续较上月放缓。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认为,8月金属进口放缓主要是因为国内库存增加、套利窗口关闭以及近月来旺盛的国内供应。但随着中国经济逐步站稳脚跟,国内产量提高带来的影响可能会被金属消费量的上升抵消。


  8月份精炼铜进口量比6月份的历史高位减少42%,比7月份减少25%至219,731吨(按年增长152%)。原铝进口量按月减少11%至117,213吨。镍及锌进口量的环比跌幅更大,分别减少52.5%及45.6%。

  李晶指出,经历上半年超量的进口后,市场已普遍预期到了近期的放缓。通过强劲的汽车销售、持续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房屋库存量的下降看出,尽管进口减少以及国内产量面临过剩的问题,工业金属终端用户的消费增长预期将继续加速。倘若全球消费如同强劲的制造业情绪指数所反映般回升,中国的出口需求也将获得支持,进而令原材料进口的需求加大。

  尽管中国近期呈现进口下滑的势头,但自8月底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铝现货价格均温和上涨(分别上升1.0%和3.1%),反映美元走势疲软以及经合组织需求回升的预期。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