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理财瞄准史上最长黄金周

2009年09月25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庆加中秋,整整8天,股票市场都在休息。许多投资者开始盘算,如何将打新股资金、炒股资金进行优化配置。

  精明的银行也瞄准了投资者的心理。不少银行推出了针对黄金周的理财产品。此外,受黄金周的影响,此前推出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也略有调整,投资者需要提前关注。


  理财收益可比活期存款高三倍

  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年利率只有0.36%,而“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是1.35%,收益是活期利率的3.75倍。

  除7天通知存款外,各家银行今年都有短期理财产品推出。如工行的灵通快线,七天滚动周期,年化收益率约1.4%;中国银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年化收益率为1.48%。有银行针对国庆8天,推出了黄金周理财方案。如光大银行的黄金周八天理财,10万元起点年化收益达2%,50万元起点可达2.4%。

  通知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至少是5万元。如果资金量达不到起步门槛,投资者还可以选择货币基金。以昨日为例,有17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1.35%,其中有两只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甚至超过7%。

  理财产品略有调整

  受国庆长假的影响,一些正常滚动的理财产品的投资周期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如工行自9月8日起息的一款四周滚动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投资周期本应结束于国庆长假期内。受长假影响,该期的到期兑付时间顺延至10月12日,分红兑付日顺延至10月13日,客户实际投资期限为五周。而续期的产品投资周期就缩减为三周。从11月3日起,这款四周滚动的产品的投资周期才恢复为四周一个投资周期。中行最近在发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产品,由于国庆长假原因,该产品到期日顺延至10月9日,实际投资期限为10天。

  为防止大资金套利,大部分货币市场基金在长假前几天就宣布暂停申购。银行的类似产品也会暂停申购。如“中银货币理财计划之日积月累”就在9月30日“暂停申购和赎回一天”。

  另外,按照规定,投资者于9月30日申购货币市场基金的份额不能享受国庆长假期间的基金收益,而在9月30日赎回的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仍将享有赎回当日和整个国庆长假期间的收益,投资者如要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应早做打算。(记者姚颖)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