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机房空调 节能创新抢占通信市场

2009年09月27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被誉为“中国ICT领域"奥斯卡"”的2009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在北京新国展落下了帷幕。美的空调携节能一体化空调、恒温恒湿精密空调、下送风分体基站空调、基站新风换热器等创新产品惊艳亮相通信展,受到了通信运营商的广泛关注。
美的空调在家用市场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机房空调作为一个细分产业也正逐步走向成熟,强大的研发体系、全面的产品体系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引领着整个机房空调市场的发展。

  创新科技节能高效

  美的空调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在机房空调领域,美的经历了从普通舒适性空调到网络轮值功能空调,再到节能型基站空调,精密空调的技术发展历程。美的空调将家用产品的优势有效移植和复制到机房空调,同时,针对电信领域对产品的特殊需求和应用特点,美的强大的研发体系和开发专业产品的能力将可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比如美的和中移动联合开发下出风基站空调等,成为最终中移动选择4家战略性合作伙伴之一。美的将机房空调作为一个细分产业,不断扩大研发投入,包括成立专门的研究所,以解决机房空调行业应用需求的技术开发,打造运行稳定、节能环保的高品质产品。

  目前通信行业整体耗能的73%是基站耗能所产生,其中基站空调耗电占据46%,而且在通信机房中,空调耗电也占据了34%.降低通信空调能耗已成为运营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通信基站空调无人值守、高负荷连续运转的需求,对机房空调有着较高的品质需求。美的通过对产品能效、显热比、风量等关键技术的持续研究,同时加大和国际知名厂商的合作,从制冷产品本身上来解决其节能性、可控性、高品质的有效实现。尤其是在节能方面表现突出,以美的和中移动合作的下出风基站空调为例,在湖南移动工程试用项目的测试中,美的空调同国内某品牌普通舒适性空调比较,美的空调平均24小时耗电量30.9KW,某品牌普通舒适性空调平均24小时耗电量41.07KW,美的空调相对于某品牌普通舒适性空调,节能百分比为24.76%,从运营成本来分析,相对某品牌普通舒适性空调1年节约运行成本10.17×30×12×0.6=2196.72元(电费按0.6元/度计算),相对于其10年使用寿命节约运行成本2196.72×10=21967.2元。假设以中国移动的40万个基站为例,则10年节省运行成本约87.8亿人民币。

  完善解决方案应运营商所需

  美的作为行业创新科技的领导品牌,目的在于打破外资品牌相对垄断的市场格局,为国产品牌赢得话语权和市场地位,目前美的除了在基站空调领域不断创新,开发新产品,还将在ITC相关的行业推出美的自己的制冷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美的针对普通机房的制冷需要,推出整体式、分体式、节能“1+1”等制冷系统解决方案。(详细方案见备注资料)。

  及时有效关键业务全保障服务

  空调的服务体系建构对运营商来说非常重要,它是影响基站安全的重要因素。因为有很多通讯行业机房遍布全国各地,其中绝大部分基站位置偏僻,远离居民区,在强调空调本身的安全品质外,更要建立有效的防范体系,当出现故障时能够及时修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基站的安全运行。

  对于美的来说,经过多年的积累,遍布全国各地的服务网点,保证了服务响应速度,赢得了对安全要求极高的运营商的信赖。美的是做民用空调出身,其售后网络服务的特点就是“全”——遍布全国城乡,很好的解决服务及时的问题;当然,机房空调相对来说,设备比较复杂,故障不是普通网点或者维修工人就可以解决的,为此美的定期进行专业的技能培训,为运营商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解决服务有效的问题。

  总之,美的在机房空调领域的服务理念就是坚持“及时、有效”,以达成“关键业务全保障”的目的。

  美的从2006年进入通讯行业,从零开始,凭借雄厚的科研和技术积累、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以及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很快在通信空调的竞争中占据优势。正如美的机房空调销售负责人祝大川所说:“专业、节能、品质”是美的发展机房空调的理念,美的机房空调从零起步到现在每年销量在6万套以上,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美的正在引领着机房空调的发展,在未来的发展战略方面,美的希望借助在通信空调市场的优势,带动其在整个行业应用领域制冷市场的发展。(责任编辑:张元缘)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