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部门:预计棉花产量有所下降 价格将高于上年

2009年09月27日1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加强调控 促进棉花生产 保证市场供应

  切实做好新年度棉花工作


  9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和农业发展银行七部门联合召开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08年度棉花工作,分析2009年度棉花形势,并部署工作。


  会议认为,2008年度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纺织出口下降的不利形势,国家通过采取加大储备吞吐力度等调控措施,保护了棉农利益,保障了纺织用棉需要,保持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2009年度,预计我国棉花产量有所下降,纺织生产出口逐步好转,棉花产需缺口有所扩大,棉价总体将高于上年,但由于目前国际经济回暖的基础尚不牢固,新棉大量上市后一些主产区仍存在价格下行压力。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影响棉花市场稳定运行的不确定因素仍较多。但国家储备棉库存充裕,国际市场棉花资源状况好转,保持新年度棉花总量平衡和市场基本平稳是完全能够做到的。为保护棉农利益,促进棉花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纺织健康发展,要切实做好新年度棉花工作。一是切实抓好新棉购销。要加强信息披露和政策引导,引导棉农积极交售棉花,棉花企业积极入市收购。各级农业发展银行要完善资金供应点布局,支持贷款企业及时足额兑付棉农收购款。二是加强市场和质量监管。工商和质检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市场和质量违法行为,规范棉花流通秩序。各地要抓好各环节排除异性纤维工作,确保棉花收购和加工质量。三是加强宏观调控。做好棉花储备吞吐调控预案,根据国内棉花市场情况,适时收储或抛储,保持棉花价格基本稳定和市场平稳运行。按照国内棉花产需缺口做好棉花进口工作,满足市场需要。四是促进棉花生产。继续加大棉花生产投入,着力提高棉花单产和品质,切实保护农民种棉积极性,探索建立稳定发展我国棉花生产的长效机制。五是继续落实好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和国家已出台的出口退税率等方面的扶持政策,维护纺织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对提高棉花流通效率,降低棉花流通成本,确保棉花质量,增强我国纺织品国际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09年度是棉花质检体制改革五年过渡期的最后一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新年度要进一步优化棉花加工业规划布局,大力推进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加大力度促使小包棉及其加工企业退出市场,确保棉花质检体制改革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