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澳大利亚受阻 武钢增持加拿大矿企

2009年09月28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虽然在澳大利亚的并购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武钢并没有放弃在海外其他国家资源收购的扩张。

  记者昨天从武钢集团获悉,集团旗下的矿业公司实现了对加拿大勘探开发矿业公司CLM增发股份的交割,这已经是武钢第二次认购CLM的增发股票,从而保证了武钢作为CLM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7月20日,武钢第一次以每股2.72加元(1加元约为6.25元人民币)价格认购CLM公司3870万股,占该公司19.99%的股份,总值1.052亿加元。此外,武钢还将与CLM成立合资公司,获得该子公司不少于25%的股权,子公司将负责Bloom Lake矿区的运营。

  此次,CLM公司再次增发约1.44亿加元的股票,募资主要用于收购位于武钢与CLM公司合作开发的Bloom Lake矿区附近的Wabush矿业公司的资产。武钢也再次通过旗下的矿业公司筹集2874.8万加元资金,认购了CLM公司第二次增发股份中的653.3万普通股,约占发行量的20%,从而继续保持了在CLM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就在上周,武钢在澳大利亚投资的一个铁矿项目未获澳大利亚国防部的支持。澳大利亚矿业公司WPG公告称,澳国防部不支持武钢与其合作开采Hawks Nest项目,因为该项目与国防部在伍默拉区域进行的与国家安全有关的行动产生抵触。

  武钢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武钢目前还在与澳国防部进一步沟通,还未对双方的合作方案进行修改,其实WPG已经具备了在Hawks Nest矿区开采的法律文书。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