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CM:美联储减缓经济刺激步伐 提振美元反弹

2009年09月28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今日汇评

  据昨日的新闻报道称,美联储将缩减其紧急贷款项目。该消息刺激美元反弹上扬,美元指数从76.09的低点上扬至77.05。在美联储宣布减缓经济刺激步伐之前,货币市场缺乏明确方向,但至收盘时,欧洲股市全面下跌,欧元兑美元测试1.4680的支撑位,受美元强势的压力,大宗商品类股更是大幅下滑。
原油价格连续第二天走低,这次走低要归因于汽油库存的大幅上扬,数据显示其库存量高达市场预期的10倍之多;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4.5%,收于66美元每桶。与此同时,黄金价格从1018美元每盎司的高点下降至994美元每盎司(现为996美元每盎司),白银价格下跌3.5%,创2周以来的最低水平16.25美元(早盘时,白银价格就在该水平附近徘徊)。在最近几周里,美元一直震荡走跌,随着其熊市的结束,美元已经实现反弹,我们预期一旦欧元兑美元突破1.4680低位,美元进一步做空的局面将退出市场。

  接下来要值得一提的是,在早盘中市场公布的数据较少,对股市的影响不大,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显示,较上月温和改善,但低于比预期。价格行动最大的要数英镑(与其他货币相比,英镑的行动方向最为明显),这主要归咎于英国央行行长金恩指出,英镑的贬值对英国经济的复苏是quot;有利的quot;。早盘中英镑兑美元突破支撑位,下跌至1.6060的水平,并持续走跌,之后触及1.5920的低点,目前报价1.5980。欧元兑英镑抓住了这一机遇,上扬突破0.9100,目前正位于0.9180的高点水平上。

  下午的市场主要是由美联储的短期标售情况所引导,但有一个数据值得注意,即8月份的美国现房销售数据;预期值是上升2.1%,但实际数字却很低迷,下降2.7%(7月份该值是上扬7.2%),这无疑是给美元走强和大宗商品走软带来了强劲动力。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数据喜忧参半,好于上周公布的预期值,但较上周公布的前值而言又有所上扬。

  亚洲股市今日的交易情况令人倍感沉重(日经指数下跌逾2.5%),下跌幅度大于昨日,但欧洲股票期货却是小幅高开。今天的经济数据包括,欧洲货币供应量数据和英国企业投资总额数据,美国密歇根州得耐用品订单数据和美国新屋销售数据。预计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将增长0.4%,而8月新屋销售数据将增长1.6%--该数据是基于昨日公布的现有房屋销售数据大幅下滑而推测,如果出现房屋销售数据进一步意外下滑的情况,市场上将掀起大量买进安全货币美元的潮流。

  ACM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