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将出台 全国2.2亿人参保

2009年09月28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 中国网 林劲松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将在今年4季度出台

  中国网9月28日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今日发布会上表示,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最重要的制度之一。现在全国在城镇已经有两亿两千多万人参加了养老保险。但是随着制度发展,确实暴露出一些问题,大家反映比较多的跨地区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很难。尤其是大量的农民工在返乡或者是跨城市就业的时候,他们由于养老保险关系不能顺畅地转移,造成了春节前大量退保现象,损害了农民工的权益。


  胡晓义:每月55块钱最低养老金虽少也是历史性一步

  胡晓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农保制度确实是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支持。同时,社会各界提出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就是如何保证基金的安全。

  在国务院《指导意见》的文件制定当中,详细地考虑了这个问题,着力从四个方面设立了这样一种安全机制。第一,所有的新农保的资金,无论是政府补贴的、集体补助的,还是个人缴纳的,全部都存入社会保障财政账户。第二,所有的现金往来,就是资金的收缴和待遇的支付都是通过银行这样的金融服务来实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只确认资格、办理登记和记录的手续,而不沾钱。第三,缴费和待遇领取都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进行查询,特别是对待遇领取要每年在行政村的范围里予以公示。第四,相关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基金的行政监督,定期向社会公布基金的收录和使用情况。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人保部:推动棚户区的改造也加快廉租住房的推进

  胡晓义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两会上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同时用三年时间解决国有林区、垦区和煤矿棚户区,一共240万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的工作任务。除了这三类棚户区以外,不少的城市还残留着一些历史上遗留下来的棚户区。包括北京在内,大家可以看到,在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70年代,有老百姓,或者有一些单位企业自己建出来的一些简易的住房。这些住房由于建设的年代远,基本上没有配套的公共设施,有的没有上下水,有的在住房里面没有卫生间,我刚才给大家谈到,我们的住房成套率达到了81%,没有成套的这些大部分都集中在棚户区里面,有的没有上下水、没有燃气、没有供热,甚至没有厕所。

  人保部:二季度以来全国就业形势大体恢复正常

  胡晓义在发布会上表示,就业问题是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的重大问题。在经济增长当中没有带动或者是没有很大地带动就业的这种现象,在局部是存在的。但是,从总体上看,我们认为现在经济增长和就业还是良性互动的。前几年,我们每年城镇新增就业都在1000万以上,去年年底以来,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确实对我们国家的就业形成了严重的冲击,在一段时间曾经出现了就业增量减少,甚至绝对的降低,岗位流失情况加剧的现象。但是这种情况已经从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发生了改变。现在总体来讲,就业的形势从可见的指标上,已经大体恢复了正常。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