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临沂质量监督局查处一黑化妆品地下作坊

2009年09月28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廉价的润肤膏脂,经过简单的包装,摇身一变就成了货架上畅销的名牌化妆品。近日,临沂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生产厂家举报,捣毁了一个专门加工“黑化妆品”的窝点,当场查获万紫千红、隆力奇等名牌伪劣化妆品234箱,包装盒30余万个,生产原料50袋,涉案金额10余万元。


  日前,临沂市质监局接到天津万紫千红日用化学有限公司举报,称在兰山区有一造假窝点,冒用其品牌生产劣质化妆品,严重损害其合法利益。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出击,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窝点隐藏在一民房内,大门紧闭,从外面看不出任何异常。执法人员几次叫门未果,后在公安人员的配合下,厂房大门才勉强打开。走进生产车间,大量标有“万紫千红”、隆力奇字样的包装箱和包装盒被随意堆放在地上,数十个大桶杂乱地排放在房间内,数名工人正操着灌装机紧张的生产,廉价的润肤膏脂就这样变成名牌化妆品。

  执法人员表示,化妆品是与人身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特殊产品。按照相关规定,受委托罐装化妆品,必须持有工业产品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并且具备严格的卫生、检测条件。而现场检查发现这个地下作坊,无证无照,设施简陋,操作简易,根本没有产品质量安全和卫生保障。

  随着秋意渐浓,化妆品迎来季节性热销。临沂市质监局提醒化妆品消费者:使用伪劣化妆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甚至求美不成还使人患上皮肤病等疾患。在购买和使用化妆品时,要做到“一闻五看”,“一闻”,即闻气味,要无异臭。“五看”,即一看是否有化妆品标签及标识;二看是否标注生产许可证编号、卫生许可证号、商品条码,标注是否符合规范;三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四看生产原料成分;五看是否符合国家其它规定,不要盲目相信化妆品外包装上的产品介绍。(据临沂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