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振兴规划出炉:文化产业与资本进蜜月期

2009年09月29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券商最推崇有线电视网络和出版发行板块

  东方早报记者 葛佳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简称《规划》)26日全文发布,分析师们普遍认为,文化企业与资本的蜜月期即将到来。

  “2009年文化体制改革由试点进入到全面推广和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推动改革的政策数量和力度空前,超出过去数年总和。
”中金公司分析师金宇指出,《规划》将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向全面和纵深发展,未来3年文化产业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规划》特别提到,支持有条件的文化企业进入主板、创业板上市融资,鼓励已上市文化企业通过公开增发、定向增发等再融资方式进行并购和重组,迅速做大做强;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以资本为纽带推进文化企业兼并重组取得重要进展,力争形成一批跨地区跨行业经营、有较强市场竞争力、产值超百亿元的骨干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

  金宇判断,这一表述对上市公司的发展形成战略性利好。

  招商证券分析师赵宇杰也说,《规划》将为文化产业及企业提供多种融资渠道,文化企业与资本的蜜月期即将到来。

  第一创业分析师任文杰则指出,已上市公司将很有可能成为联合重组的重要载体,他们将更可能通过外延式的发展实现收入和资产的快速增加。

  具体到板块,早报记者统计了8家券商的报告,其中有线电视网络和出版发行板块最受各大券商推崇。

  “对于改革动力充分,而且又有政策支持改革的行业,依靠政策支持,行业发展速度可能超过市场预期,存在持续的投资机会,典型代表是有线网络。”申银万国分析师万建军说,有线网络行业拐点有望临近,依次推荐天威视讯(600403),歌华有线(600037),广电网络(600831)。

  此外,对于改革动力一般但政策支持力度非常大的行业,万建军判断,市场对政策推动作用存有较高预期,可能存在阶段性主题投资机会,典型行业是图书出版,而跨区域跨媒体整合则是图书出版企业的股价催化剂,推荐时代出版(600551)。

  赵宇杰则注意到,对于相关上市的有线网络企业,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电广传媒(000917)潜在受益点主要是税收优惠和跨区域整合;天威视讯潜在受益点主要是跨区域整合和业务模式输出;电广传媒、中视传媒(600088)潜在受益点是广电企业的制播分离,从而带来的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等。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