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踏签约中国奥委会 成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

2009年09月29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安踏:中国奥委会合作进行时

  2009年初夏,当安踏签约中国奥委会,成为“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2009-2012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的消息刚刚传出的时候,一度成为媒体和行业热议的话题:大手笔投入的背后,安踏的底气从何而来?安踏又能如何让这一“黄金权益”能够体现出“黄金效果”?

  行胜于言,虽然长达4年的合作才刚刚开始,但安踏严谨务实的市场行动表明:“永不止步”的这关键一步,走得稳健而坚实。

  多管齐下 大战略日益清晰

  距离2010年第16届亚运会还有14个月,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合作的第一枪已经成功打响。日前,“中国光芒 由你闪耀――安踏2010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设计大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设计师、学生,体育粉丝们各显神通,拉开了未来一系列旨在促进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体育发展的宣传推广活动的亮丽篇章。

  尤为醒目的是,以网络为载体的新兴应用正在成为安踏深化与奥委会合作优势,增加品牌竞争力的手段之一,这也显示了安踏自身的品牌活力和敏锐的消费者沟通意识。

  8月16日,安踏华东地区最大的旗舰店落户南京夫子庙,与在南京地区已有的安踏专卖店共同组成多层次的“店铺矩阵”。根据安踏2009年中期财报显示,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安踏在中国已有6,129家安踏店及10家安踏旗舰店,强大的终端优势,强化了冠军精神的落地效用,成为落实“黄金权益”的有效手段。

  事实上,早在一年之前,在参与COC赞助竞标之前,安踏已经为这次合作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在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眼里,这个项目是安踏提升品牌的一个快速通道,必须拿下。2008年春天,丁世忠对中国奥委会表达了安踏希望成为2012年中国奥委会(COC)合作伙伴的愿望。在随后的竞标中,丁世忠的执着,为中国奥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踏团队找到各种机会,向体育总局领导讲述安踏未来的宏大目标与具体计划。“安踏在未来市场推广、参赛配合等方面下的工夫和所做的努力要比另外几家竞标公司付出的多得多。”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马继龙这样评价。

  打造金牌战略 建立冠军品牌

  在丁世忠的心中,一直期望着,安踏哪天能够代表中国,站在品牌的至高点。而此次与中国奥委会签约,无疑将丁世忠的这一梦想变成了现实。从2009年9香港东亚运动会、到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在未来四年内亿万国人心之所系的全部11项国际奥林匹克重大赛事中,中国体育健儿在领奖台上所披挂的代表荣誉的战袍都由安踏提供。

  这样的品牌露出机会,安踏与冠军、与金牌、与领奖台最高处的紧密结合,“民族+金牌+奥运”的叠加优势在公众心目中造成的深刻影响力,无疑将为安踏品牌形象的提升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依托“黄金权益”,打造“金牌战略”,实践冠军品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但安踏的获益显然不止于此。还有囊括产品设计、企业文化等领域的综合实力。与中国奥委会合作,正在成为安踏在上述领域全面提升的契机:装备方案的提供,历经奥林匹克合作的考验,促使安踏在设计和产品领域,向更高的标准挺进;针对COC形象定位需求的产品体系的提升;品牌形象的高端化,这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展开。这一切都在为安踏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丰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熟悉的新挑战

  与中国奥委会的合作,对于安踏来说,即是前所未有的经历,却又驾轻就熟。正如安踏的品牌精神所言,“永不止步”,在安踏的企业基因中,始终不缺乏前进的勇气和动力。安踏从来不畏惧创新,从来不畏惧与高端资源、新兴资源的合作与开拓。在安踏的企业发展历程中,始终保持着自信,始终保持着向上的渴望和努力。

  安踏的冠军情缘由来已久:从1999年开始,安踏率先携手乒乓球冠军孔令辉,以孔令辉为代言人的电视广告出现在CCTV5上,播出两个月后,实现了销售的巨额提升。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孔令辉一举夺得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更使安踏品牌随之家喻户晓。自此以后,明星代言成为本土体育品牌竞相效仿的重要营销手段。

  如今,在安踏的明星阵列中不但包括家喻户晓的NBA球星斯科拉,包括中国网球一姐郑洁,还包括世界排名前列的女子网球明星伊莲娜•扬科维奇。在中国,安踏被誉为“中国联赛的发动机”,常年赞助中国男子篮球CBA联赛、全国排球联赛、全国排球锦标赛、全国排球大奖赛等专业赛事。每年为152支专业球队、4000人次,提供300多个款色,覆盖26个尺码,共计20万件/双以上的产品。强势的明星阵列和体育资源阵列,既充分展示了安踏作为行业领导者之一的强劲实力,也更体现了安踏的战略眼光以及不断追求提升的勇气。

  再快0.01秒,再高1厘米,体育精神的精髓在于不断挑战,执着超越,运动员的不断努力,一再地超越科学家推出的理论极限,这就是人类得以不断前进的最精髓的体育精神。这种精神在安踏身上得到了全面的体现,自成立以来不断挑战自我,持续创新,不断超越,最终成就一个充满斗志和信心的中国体育用品领导品牌,所以与中国奥委会的合作,对于安踏来说,才能够驾轻就熟,这只不过是安踏经历过的无数次挑战中,新的一轮挑战而已。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