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通3G国庆节在深正式商用

2009年09月29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昨日获悉,10月1日起,联通WCDMA制式的3G网络将正式在深商用。深圳市民不仅可以享受全国范围内免费接听来电(也即单向收费)的套餐,还有望变相享受0元购买iphone手机的优惠。至此,三大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的所有3G网络均已正式商用,3G大战在深正式拉开帷幕。


  所有套餐全国范围单向收费

  昨天,联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后天起全省将正式商用联通3G网络。

  记者了解到,广东联通正式商用的3G业务强化了全国统一资费模式:所有套餐在国内拨打电话统一价格;全国范围内接听语音来电、视频来电全部免费(也即单向收费);在全国范围内拨打电话,长途、市话、漫游资费“三合一”;手机上网也实行全国统一费率,不区分本地、漫游。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无线上网方面,率先引入了全新的套餐自动升级模式,流量增加后费用自动适配符合用户消费流量的套餐档,可最大程度为用户节省上网费用。

  Iphone手机将可0元购机

  联通与苹果签署引进iphone协议后,iphone面市时间、价格、如何绑定套餐都是各方焦点。广东联通昨天透露,iphone将可0元购机,用户需满足24个月在网、选择匹配套餐等条件,联通对iphone设置了8档3G套餐,价格从126元至886元不等。

  据悉,今年年底前广东联通将推出80款WCDMA定制手机,目前国内市面上在售的WCDMA制式手机已近500款。具有创新意义的是,深圳市民可选用联通定制终端,也可自行选购手机入网。

  截至目前,广东联通已联合三星、索爱、诺基亚、华为、中兴等数十家厂商推出近百款WCDMA手机、上网卡、上网本,价格从500元到6000元不等。联通终端全面实施市场化、社会化策略,非定制终端将享受统一的渠道、资费及促销优惠。广东联通将联合省内所有代理商、合作厂商、签约零售商对定制终端开展为期100天的促销攻势。

  年内有望推出谷歌手机

  赛诺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7月WCDMA终端国内销量分别为1.1万台、5.3万台、10万台,8月份则逾20万台,在三种3G制式的终端销量中排名居前。中国联通此前宣布加入手机开放联盟,计划年内推出谷歌手机。

  业界人士分析,WCDMA在全球3G市场中产业链最成熟、终端最丰富,此前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内地的WCDMA手机数以百万计,三大运营商中联通3G业务正式商用最晚,其借助iphone吸引眼球,依靠丰富终端开展高中低端用户全面覆盖,无疑是寄望发挥产业优势,力图在3G用户争夺战中后发制人。

  国际漫游优势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联通还统一了国际漫游用户资费,开通了215个国家和地区的漫游业务,争夺高端用户的意图十分明显。联通将全球分为12个用户资费区,其中香港、澳门各为一个资费区,登陆同一资费区的不同国家、不同运营商的网络,用户拨打当地电话或打回内地,用户资费相同。

  而且,联通的国际漫游资费优势在于漫游范围广,全球约80%的3G用户使用WCDMA网络,联通用户基本可以无障碍漫游全球;二是网络采用全球统一的标准频段,能够实现3G到2G的自动转换。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