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四季度出台顺畅转移养老险

2009年09月2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办法》将在四季度出台。

  胡晓义表示,目前我国在城镇已有2.2亿多人参加了养老保险,但跨地区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仍不顺畅,尤其是大量农民工在返乡或跨城市就业时,由于养老保险关系不能顺畅转移,造成春节前大量退保的现象,损害了农民工的权益。


  去年人社部拟定了上述两个《办法》,并于今年2月5日至20日向全社会征求意见。胡晓义表示,从意见回收的情况看,各界普遍赞同实施这两个《办法》。他表示,之所以没有马上公布实施,主要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相当一批农民工在去年底今年初返乡,就业人数下降。但今年二季度以来,已有95%以上的农民工又回到城市就业,其中95%以上已有了相对稳定的工作。

  不过,由于两个《办法》的实施要打破地域分割的管理体制,要做很多细部设计和准备工作。此外,还需要逐步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才能使农民工在城镇就业的养老保险权益能够在农村得到延续。

  关于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的投资管理办法,此前本报独家报道称,人社部已完成制定。对此胡晓义承认,前一阶段人社部重点研究了做实的个人账户资金如何投资、管理的问题。他阐述了该办法的总体原则:一是确保基金的安全,二是根据基金的特性,争取在长期投资运营中得到稳健回报。9月1日国务院颁布《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指导意见》后,将进一步拓宽资金范围。

  胡晓义还透露,二季度以来我国就业增量减少、岗位流失情况加剧的现象已发生改变。目前的就业形势从可见的指标上已大体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