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NEC日立卡西欧合并手机业务 成日本第二大厂商

2009年09月30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面对手机市场日益严峻的形势,NEC、日立和卡西欧选择了联合研发。日前,上述三大日系厂商宣布合并手机业务,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经过此次整合,新合资公司将成为日本第二大手机生产厂商,仅次于夏普。

  公告显示,新公司将于2010年6月成立,届时NEC将在其中持有66%的股权,卡西欧持有其中17.34%的股权,而日立则掌握了16.66%的股份。
此外,三家厂商还计划对合资公司进行增资。在增资之后,NEC和卡西欧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0.74%和20%,日立则将拥有其中9.26%的股权。按照预计,此次整合能提升三家公司在手机业的竞争实力,从而能够扩大销售、增强产品的开发能力。

  早在2004年,卡西欧和日立就合资成立了卡西欧日立移动通讯有限公司,后者正在为日本第二大运营商KDDI以及软银移动制造以CDMA为主的手机产品,同时也为美国的VerizonWireless和韩国的LG电信公司供应手机设备。在NEC方面,该公司目前正在为日本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NTTDoCoMo和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移动开发并制造手机。

  此前,日本消费者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钟情高速互联网手机,从而推动了手机制造业的发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手机市场基本趋于饱和,新用户增长乏力,手机厂商的手机研发成本却不断提高。有数据显示,今年日本手机市场预计将萎缩20%至30%,而每款新手机的研发成本则高达100亿日元。与此同时,日系手机厂商还面临着苹果等欧美厂商的竞争。

  在中国市场,由于本土化进展不力,日系手机厂商已相继退市,只有夏普一家厂商重新进入了这一市场。所以,NEC、日立、卡西欧合并手机业务,暂时不会对中国手机市场产生影响。商报记者毛涛涛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