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7暗撑强美元图稳汇市 格老恐退市迟谷高通胀

2009年10月04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大工业国(G7)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周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会后声明重申汇市过分波动将损害G7各国经济,又指不宜过早撤回宽松货币政策,但会研究退市方法。对于弱美元问题则避而不谈。

  据香港《星岛日报》引述外电报道,G7的声明指出,全球经济在过去数个月呈现令人鼓舞的复苏景象,金融市场状况也持续得到改善,但复苏力度仍然脆弱,特别是劳工市场仍然差劣。
G7正注视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确保各国政府不会在全球复苏前过早退市,撤回刺激经济措施。

  至于相当敏感的美元弱势问题,七国在声明中重复四月的G7会后声明看法,强调汇市“过分波动和走势失序”,将威胁G7各国经济,各国对此会密切注视和合作。

  美元在过去7个月持续弱势,反映美元兑六种主要外币比价的美汇指数,自3月初迄今已下跌14%,其中美元兑欧罗和日圆在过去两季多以来均下跌了约10%。

  分析员指出,尽管声明中有关汇市的内容没有直接提到美元,但明显道出美元弱势的问题所在,皆因美元汇价持续下滑正威胁其贸易对手的出口竞争力,对美国而言,汇价过弱也不利美元维持其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前已呼吁维持“强势美元”,以免美元下滑妨碍各国走出战后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加拿大财长法拉赫提表示,担心加元兑美元的上升压力将影响该国经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亦说,关切汇市过分波动。

  此外,美国财长盖特纳较早时发表声明指,强美元符合美国的核心利益。日本财长藤井裕久则否认倾向强日圆政策,并曾暗示日圆过分上升将采取对应措施。

  美元长期下滑加上联储局大印银纸,为美国经济带来通胀威胁。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警告,一旦联储局未能及时退市,撤回市场过剩流动性,美国的通胀在2011年底或2012年有加剧之虞。

  格老续说,联储局之所以认为美国短期没有通胀风险,原因是美国经济目前仍然处于“低通胀”(Disinflation)阶段,且信贷需求仍然疲软;问题在于,货币供应需要数年时间才会对物价产生效应,联储局现在仍有时间防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