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明年货币政策继续适度宽松

2009年10月09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央行三周净注入1720亿元资金,副行长苏宁昨日明确: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央行副行长苏宁17日在北京出席“当前经济形势下的中国思考”午餐会时表示,央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要责任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下半年至明年都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央行将会保持银行流动性,刺激经济回升。”苏宁说,“货币信贷将保持增长,但表现出来不会是月月增,也不能因为一个月的变化就说央行的政策变了。”

  他补充说,对于将来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央行会有手段在该收的时候收,但目前不会收。

  此前的8月份,因担心监管层收紧货币、信贷政策,A股市场连续暴跌。苏宁的最新表态无疑是一颗定心丸。

  与苏宁的话相呼应的是,央行本周的一系列操作——一面发行定向央票惩罚部分银行贷款过快增长,一面连续三周向公开市场净注入流动性。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操作相关公告,本周公开市场共计净投放资金600亿元。此前两周,央行分别向市场净投放了720亿元和400亿元资金。

  三周累计投放资金,实际上已可大部分对冲本周1500亿-2000亿元定向央票缴款给市场造成的资金压力(编注:本周,数家二季度末贷款冲高的银行将向央行缴款,换取约1500亿元的“惩罚性”1年期定向央票。这些受罚银行包括中行、农行以及数家股份制银行)。

  “这实质上就显示了央行比较明确的政策指向,控制信贷,而并不是限制流动性,毕竟IPO(新股首次公开发行)还在继续。”上海一银行交易员指出,“再加上国庆假日的因素,下周央行应该还会继续保持净投放。”

  可见的是,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9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对2009年国庆节前后的流动性情况进行分析预测,并在9月18日前传真至该操作室,预测内容包括库存现金、流动性缺口、备付金率、流动性需求等七项。

  所谓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即公开市场的50个主要交易商,主要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及证券公司。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