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能办公积金房贷 外资银行抢房贷市场存在软肋

2009年10月09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房地产时报
  近来,外资银行纷纷乘中资银行收紧房贷推出优惠措施,但据房地产时报记者了解,由于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绝大部分购房者无法选择外资银行,外资银行的客户仍局限于中高端,对中资银行的冲击不大。

  外资银行优惠力度大

  外资银行近期房贷优惠项目明显比中资银行更具诱惑力。
比如,中资银行可以免办房贷保险,但花旗、东亚等外资银行则“慷慨”赠送财产险;中资银行普遍收紧二套房贷,而外资银行对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客户,利率仍可享受七折优惠。此外,花旗银行还对房贷客户免除所有贷款手续费、房屋评估费、律师费等服务费,从其他银行平移贷款还将视金额大小赠送价值不菲的礼品或礼券,东亚银行则对办理联名信用卡的客户提供按揭费用、过户费市场价五折的优惠,并可以免除贷款额0.5%的贷款手续费和800元的法律文件费等。

  公积金通道尚未开通

  对外资银行的紧逼,中资银行并不太担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中资银行具有网点优势,另一方面外资银行都没有开通公积金贷款的通道,从而将绝大多数自住和改善型购房者拒之门外。记者随后拨打渣打、花旗、东亚等多家外资银行客服电话,询问是否有开通公积金贷款计划,客服人员均表示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于近期开展了一项2000户购房及贷款人的随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第一次购房、第一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为了自住而购房的比例很高,分别达到71.12%、80%和84%;有47.74%的人还贷资金的一半以上来自公积金,说明上海居民购房绝大部分要使用公积金。

  外资银行的客户定位大多为高端,对客户的服务比较细致周到,但其也是建立在对房贷客户的高要求上,比如,对贷款金额,有的“起板价”高达150万元,对房龄则大多控制在10年以内,此外,对客户的信用要求也相对严格,贷款的审批大多比较“麻烦”,比如要提供水电费缴纳单,税单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