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匹克香港上市:用全球资源做中国市场

2009年10月1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匹克体育9月29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轮公开发行总募集资金为17亿港元,较之前15亿港元的预估值高出约14%。首轮公开招股由瑞信担任IPO承销商,其公开认购部分共录得超额认购22.18倍,冻结的资金约38亿元。

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许志华表示,匹克上市最主要目标不是为了融资,而是为了获得一个更高的平台,推进公司一贯的国际化策略。

  匹克华丽转身

  匹克此次在港成功上市,不仅意味着一家民营企业的华丽转身,而且对中国专业运动领域的品牌竞争层次也有着积极的影响。当匹克体育主席兼执行董事许景楠将带有NBA七位球星亲笔签名的篮球赠送给港交所代表时,不免让人联想起这些年匹克在推动品牌国际化和产品专业化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第一个进入NBA的中国品牌,第一次出现在NBA赛场的中文醒目广告牌,给球星定制的充满中国元素的专属战靴,无一不显示出匹克的战略野心。

  对此,匹克体育首席执行官许志华对记者表示:“顺利完成上市,是匹克品牌20多年来发展最具纪念意义的里程碑,它完成了所有匹克人的光辉梦想。匹克将带领中国的专业运动品牌在新的平台上展开竞争。我相信这无论对于整个产业,还是对于我们几百万的消费者来讲,都是值得欢欣鼓舞的。”

  看好体育产业长期投资价值 

许志华认为中国市场运动品牌的消费才是刚刚开始,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市场对体育用品的需求会快速增长,从而给这个行业带来巨大的机会。“体育用品在西方国家是成熟产业,但在中国大陆是朝阳产业。这个产业现在正处于从春秋进入战国的阶段,市场正集中到少数几个品牌手中,未来行业前7-8个品牌都会有很大的机会。我相信不出几年中国就会出现百亿销售规模的运动品牌。”

  用全球资源做中国市场

  “此次上市帮助匹克获得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也标志着匹克初步完成了资本国际化,下一步公司会继续推进人才国际化和研发国际化”,许志华在接受网易财经专访时强调,上市是匹克国际化策略的一部分,未来匹克计划聘请国际人才开拓国外市场,并计划分别在美国和意大利设立运动鞋和运动服装的研发中心。

  "传统的思路是把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分开看,用中国的资源做中国的市场,而匹克的策略是用全球资源服务中国市场。为此,匹克与2005年开始启动国际化策略,希望逐步实现品牌国际化、资本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研发国际化,最终实现市场国际化。"许志华在向网易财经说明公司策略时做如上表述。

  许志华表示,匹克的差异化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走专业化路线,坚持用体育运动员做品牌背书,以专业品牌形象带动大众休闲市场;二是推进品牌国际化,在国内品牌中率先赞助国际篮球赛事、使用国际篮球明星代言。

  许志华称使用国际资源来提升品牌,不仅有限而且成本低;通过与NBA等国际赛事的合作,匹克已经初步实现了品牌国际化。

  资本家族化 管理社会化

  由于匹克核心高层都是许氏家族、股份也主要由家族持有,所以家族化的话题备受关注。

  许志强表示,在红杉基金进入之前,匹克已经实行“资本家族化管理社会化”的策略,除了董事会是家族成员,其他业务部门总监都是职业经理人。

  “福建的体育用品企业基本都是这种家族老板带领职业经理人打拼的结构,这种结构下企业能够集中资源、快速决策,更加容易在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和变化的市场中抓住机会”。许志华称这种结构实际上是获得投资者认同的。

  不过许志华也表示,随着企业逐步步入正轨,公司也在逐步加大对职业经理人的授权力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