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传福:巴菲特看中比亚迪什么?

2009年10月12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理财周报

  王传福:巴菲特看中比亚迪什么?也许是未来新能源的大赢家

  截至8月31日,王传福所持内资股占比亚迪公司总股份的27.83%,市值341.89亿港元,其表哥吕向阳、公司高管夏佐全、杨龙忠总共持有21.61%,市值265.48亿港元,巴菲特持有9.89%,市值121.5亿港元。

此外,吕向阳还通过广东融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股6.87%,市值84.4亿港元。

  从王传福建立比亚迪那天开始,比亚迪就以一个模仿者的面目出现的。在电池领域,比亚迪与索尼进行了长期竞争,从开始的模仿,到目前已经在众多领域超越索尼,比亚迪走的是一条从模仿到超越的路。

  自2003年比亚迪进军汽车业后,技术出身的王传福,对技术研发依然保持了原来在电池领域的成功做法。

  他首先在上海建了一个检测中心,这一在当时的“多余之举”,之后却被证明极富远见,因为随后就发生了奇瑞旗云在俄罗斯的对撞检测中被撞成一堆废铁的事件。

  在进入汽车业后,比亚迪首先考虑的是先把试验平台打造好,避免出现类似悲剧。他先后在上海和西安的基地分别建了一条试车跑道,还建设了碰撞实验室、道路模拟、淋雨、高温等检测实验室。

  在北京,比亚迪建立了亚洲最大的模具中心,为整车制造奠定了基础。此外,比亚迪还为美国克莱斯勒等国际巨头生产企业模具。

  从生产电池到造车,比亚迪像袋鼠一样繁衍了一个又一个新业务,汽车只是最年轻的一个。这是一个以需求为主导的时代,满足需求比技术创新更为重要。

  比亚迪的策略为“两翼齐飞”,也会开发一些高端产品,比亚迪F6、F8是其向中高级轿车领域迈进的战略产品。其中F8是中国首款具有硬顶敞篷的运动型家轿,在国内能够掌握这种技术的企业不超过五家。

  长腿、育袋和自我奔跑,从核心竞争力、产业延展以及市场运行三个层面,构筑了比亚迪制造的价值体系。比亚迪正是通过自我的奔跑,不损失一兵一卒就甩掉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