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新世界再谋借壳ST星美重整回A路

2009年10月13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新世界中国副董事长杜惠恺(左一)此番出面主导借壳上市。 CFP 资料

  香港地产巨头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00917.HK,下称新世界中国)进入内地资本市场的脚步越来越近。继去年借壳ST星美遇阻后,此番新世界中国欲再次以ST星美为踏板重整回A路。

  丰盛地产浮出水面

  10月11日晚,ST星美(000892.SZ)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鑫以实业有限公司和潜在重组方GuilhermeHoldings(HongKong)Limited(丰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意向函,后者拟对本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组涉及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购买其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等事项。
公司股票自10月12日起停牌,并承诺最迟于2009年11月10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作为新世界中国创始人郑裕彤家族控制的关联公司,丰盛地产一旦成功借壳上市,将成为新世界中国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最佳跳板。

  根据新世界地产年报显示,丰盛地产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是由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间接控股70%的附属公司,注册地是中国大陆,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丰盛地产公司另外30%的股本由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杜惠恺个人的全资子公司持有。

  今年6月完成布局

  在ST星美2008年完成破产重整计划后,公司大股东上海鑫以随即拟引进其关联方新世界中国对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进行资产重组。2008年6月,新世界中国就宣布将重组旗下3家上海地产公司,包括持有卢湾区上海香港新世界花园的上海局一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上海虹桥中山广场的上海三联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持有上海香港新世界大厦的上海新世界淮海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便将这些公司的权益售与ST星美,从而换取该公司的控制权。

  金融危机的爆发致使香港的经济形势、股市和房地产行业遭受重大影响,新世界中国今年4月宣布退出,上海鑫以旋即决定引进杜惠恺控制下的公司来进行资产重组。

  今年6月,通过一番股权交易,新世界中国副主席、郑裕彤的女婿——港商杜惠恺通过新丰福收购上海鑫以,从而间接持有ST星美25.84%的股权,成为了ST星美的实际控制人,由于与新世界中国的关系特殊,杜惠恺的运作被看作是新世界中国在A股市场开辟疆土的重要布局。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