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观察:热钱潮涌香江

2009年10月1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元国际地位动摇,全球货币政策顺势掉转风向。对于自由港香港而言,狙击热钱,成为稳定市场的重要职责。来港“血拼”的热钱将如何运作翻云覆雨手,港府应对的策略又该怎样稳坐钓鱼台,都是表面风平浪静,底下暗流汹涌的绝妙对手戏。


  美元阴跌不断,“蝴蝶效应”掀起,自由港香江浪急。热钱警报再次拉响。

  美元不断走软,全球各央行赶忙调整货币政策方向:澳大利亚央行加息了,中东产油国又被传计划以一篮子货币加黄金替换美元作为石油的结算货币地位,这都引发市场对于美元地位动摇的联想。履新不足两周的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也没闲着,10月12日举行上任后首场媒体简报会,就近期再有热钱流入香港问题,他指出热钱多投资于金融及地产项目,但这些资金随时可以流走,触发因素包括海外加息或美元贬值预期落空,因此大家仍要保持警惕。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