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订单增加上市公司投资热情回升

2009年10月14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订单的增加,近日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加大扩产投资的力度,同时一批因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停顿下来的投资项目也纷纷重新上马。

  10月9日鑫茂科技(000836)公告,根据对当前和中长期光纤光缆行业的市场走势、竞争需求以及经济效益分析,公司拟在目前已有的六塔十二线基础上再投资建造六塔十二线及相关配套设备,并长期租赁给控股子公司天津长飞鑫茂光通信有限公司使用。
新投资的设备分两期进行,首期三塔六线设备总投资不超过8000万元,计划2009年四季度投建,2010年6月底前完成;二期投建时间视市场需求确定。

  近期决定扩大规模的公司还有梅花伞(002174)、通富微电(002156)、拓日新能(002218)、恒星科技(002132)、深纺织A(000045)、广东鸿图(002101)等。9月30日梅花伞公告,决定重启此前因全球金融危机而被延后的IPO募投项目-梅花晴雨伞生产基地建设,新增海滩伞生产能力60万支、自开收晴雨伞生产能力40万打、POE/EVA环保塑胶伞生产能力70万打年产能,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9亿元。9月24日,通富微电拟开始启动三期工程项目,目标是至2010年,全年的集成电路加工生产规模可达到75亿块。

  从扩产的动因来看,经济复苏,订单增加,是一个重要原因。梅花伞表示,随着美国金融产业企稳,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衰退有触底迹象。公司出口业务询盘及订单出现回暖的积极信号,同时,政府将梅花伞及下属子公司的主要产品列入“提高出口退税率的商品清单”,增值税出口退税率由13%上调至15%,政府进一步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提振了出口企业的信心。

  希望通过新的项目投资来应对危机也是上市公司加大投入的原因。如深纺织拟定向增发募资9亿元用于TFT-LCD用偏光片项目的实施,以巩固国内偏光片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广东鸿图拟以自筹资金2590万元投资新产品开发所需固定资产,以及克莱斯勒新项目所需设备,摆脱因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国外大型汽车客户对公司的采购量(订单)减少造成的业绩下滑。

  对于近期上市公司投资热情提高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除了经济复苏,订单增加的因素外,上市公司投资热情增加也与当前资本市场比较活跃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关。由于目前各方对于经济回暖的判断也不尽相同,因此上市公司加大投资扩产的举动也可能导致未来产能过剩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