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毅中:一系列政策措施将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

2009年10月14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近日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答问,为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所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据悉,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即今年的国发36号文件。


  目前,贷款仍然是多数中小企业融资的首要选择。但实际上,尤其是小企业要拿到银行贷款非常困难。对此,李毅中表示,为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银行和银监会做了大量工作,36号文件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体制上要求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加快以中小企业为放贷主体的贷款公司、村镇银行、资金互助社等新型中小金融机构的发展,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发起设立股份制金融机构,完善多层次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

  此外,在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中小企业贷款上,鼓励建立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对金融机构发放小企业贷款按增量给予适度补助,对小企业不良贷款损失给予适度风险补偿;完善财产抵押制度和贷款抵押物认定办法,通过动产、应收账款、股权等方式,缓解中小企业抵质押品不足问题;对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化的监管政策。在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方面,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提高担保机构的担保能力,落实好对符合条件的担保机构免征营业税、准备金提取和代偿损失税前扣除政策。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