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采访

李毅中: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落实没到位

  搜狐财经讯 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金融危机还要从不同角度加大政策和措施力度,不能掉以轻心。目前来看金融危机没见底。

    李毅中:当务之急是让中小企业活下去 不要破产
    李毅中:中国工业大而不强 很多落后产能需淘汰
    李毅中:保增长重点在工业 难点在企业

  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李毅中表达了对中小企业贷款资金不能真正到位的担心。

这个问题已经一年多了,各方都做出了很大努力,但是,到基层调研,很多中小企业贷款还是没有拿到。商业银行考虑风险、考虑自身利益,很容易把资金带给大企业,中小企业贷款的确是个难题,商业银行考虑到中小企业资产、信誉、还贷能力的确比较差,这个可以理解,那小企业怎么办,李毅中表示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担保和再担保,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同时他还建议中小企业自己要争气。在金融危机面前中小企业受重创最严重,解决就业也最重要,从工信部的角度,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揽子规划,真正的一条条的抓落实,在落实过程中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并进而解决。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