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价急剧缩水 小峰成胡润榜跌幅最“惨”富豪

2009年10月14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证券日报报道10月13日上午,胡润在北京发布《2009胡润百富榜》。由于上半年受金融危机余波的影响,众多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今年富豪们在榜单上进行了重新排位。

  然而,曾经蝉联两次胡润能源富豪榜冠军的彭小峰今年财富锐减215亿元,成为缩水最多的富豪。
今年年初至今,赛维LDK的股价便一路下滑,截至美国10月12日收盘,仅为8.44美元/股,与其在2008年中期的每股40多美元与2007年间高达每股60多美元的价格,相去甚远。从而成为2009胡润百富榜中“摔”得最惨的富豪,同样受挫于太阳能行业的尚德董事长施正荣此次排名下跌了52位。

  一名赛维的高管表示,他并不关注胡润百富榜的变化,“那只是他们一个统计数据,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

  上市之初埋下“隐患”?

  2007年6月1日,彭小峰所开创的江西赛维LDK高科技有限公司(LDK.NYSE,下称“赛维”)的海外上市,让这个1975年出生的年轻人当时掌控的“400亿元”市值瞬间暴露在众人面前,且这一数字已达到了国内顶级富豪的水准。

  因上市而造成的巨大财富效应也使得彭小峰跻身当年的胡润百富榜,成为2007年胡润百富榜第6名,并且也是胡润能源富豪榜的冠军。

  上市后,LDK的股价经历一段时间的上涨后在2007年9月达到68美元以上的高点,但是随后,其股价便开始出现震荡下滑,到2008年10月仅余不足20美元的股价。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大部分富豪资产均出现缩水,于是彭小峰的资产虽然缩水至270亿元,却依旧高居富豪榜第四位。

  彭小峰的“侥幸”并未持续到2009年,随着金融危机影响逐渐淡化,2009年胡润百富榜前十名“大洗盘”,七位企业家首次挤进百富榜前十位,这在“胡润百富榜”自1999年首创以来是史无前例的。

  跌出百富榜前十名榜单的富豪,有被捕的黄光裕,企业被收购的杜双华,因外汇合约事件股权被稀释的荣智健等,排位跌的最惨的,当属三十多岁的彭小峰。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赛维LDK上市之初走了个“捷径”,公司本身就存在先天不足的问题。

  彭小峰于2005年7月注册成立江西赛维,仅仅两年后,即2007年6月1日,赛维LDK成功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从2005年筹备,2006年投产到2007年上市,江西赛维在连续创造一连串奇迹的同时也为日后埋下“危机”的伏笔。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