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大豆进口量环比降12% 活猪出口环比上升15%

2009年10月15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关总署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大豆进口275万吨,环比下降12.1%。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大豆约70%依赖从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国家进口,进口数量环比下降是因为美国的新豆还未上市,南美已经没有大豆可供出口,进口大概在一两个月后恢复。
目前我国正在拍卖去年收储的750万吨大豆以满足进口不足情况下的国内需求。

  1-9月份,大豆累计进口3236万吨,同比增长12.8%;进口金额1406878.1万美元,同比下降19.4%。鲜、干水果及坚果、谷物及谷物粉和食用植物油的累计进口量也呈同比增长的特点。

  仅看9月份,鲜、干水果及坚果进口197571吨,环比下降11.3%;谷物及谷物粉进口27万吨,环比增长35%;食用植物油进口97万吨,环比增长22.8%。

  出口方面,9月份活猪出口15万头,环比增长15.4%,在猪肉价格走高的情况出口继续向好。国泰君安研究员王少立表示,内地的活猪主要出口到香港地区,这一数据表明流感对于猪肉消费的影响开始减小,对猪肉的需求逐渐恢复。

  此外,大米出口36461吨,环比增长35.8%;玉米出口3436吨,环比下降71%;食糖出口4558吨,环比下降19%。玉米出口环比变动的幅度较大。分析人士表示,玉米是出口绝对额比较小的品种,与历史数据相比,这种变动幅度属于正常。

  1-9月份,活猪出口114万头,同比下降1.6%;大米出口571466吨,同比下降30.8%;玉米出口86177吨,同比下降53.9%;食糖出口48841吨,同比增长17.5%。除食糖外,其余品种出口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方正证券研究员陈光尧表示,出口下降与我国农a>产品价格较高有一定关系,未来我国农产品的进出口形势应该是逐渐减少对国外的依赖。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