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问题地王“瘦身”再拍拿地条件更严利楼市降温

2009年10月16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涛
  曾因高价拍得两年未动工而遭收回的广州科学城“地王”再度进入人们的视野。最近,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公告,以17亿元的起拍价公开挂牌出让。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这一地块是“瘦身”后再度推出,而且房管局为了能顺利出售设置了多项保障条款。


  这幅位于广汕公路与大观路交会处东南侧的地块,编号为KXC-F8-1-1,用地面积30万平方米,属于二类居住用地,拍卖起始价17.2亿元。而2007年拍出的科学城47万平方米“巨无霸”地王编号为KXC-F8-1,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推出的地块应该是将上次地块“瘦身”后重新出让。“瘦身”后,这一地块起始楼面地价为2803元/m2,仅为当初6321元/m2成交价的44%。而且对户型限制也放宽,此前“总面积50%以上为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的要求现在已经没有了。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出让面积的减少、户型限制的取消,都是为了更有利于成功出让。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这块土地能顺利出让,房管局还设置了多道门槛。例如要求该地块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计,3个月内必须向规划部门报送符合本地块规划设计条件和相关规范的用地规划方案,方案获批后6个月内动工(打桩)建设,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计36个月内完成总开发建筑面积的50%以上,54个月内必须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此外,开发企业必须出示在报名前一个月内银行任一天结账时点的企业现金存款达17.8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存款证明,以及存款当天的对账单等。

  严格的出让条件,对市场来说应该算是好事。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楼市又呈现出类似于2007年的疯狂走势,土地市场上也频频诞生“地王”。制定更严格的条件,有利于给发热的市场降降温,从而让土地的利用更有效率。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