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28家公司集中上市 防范首日爆炒成焦点

2009年10月1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今天下午表示,证监会将于10月23日举行创业板开板仪式,宣布创业板市场正式启动。随后,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将于10月30日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创业板启动后,深交所上市委员会随后将对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进行审议,经深交所批准同意后,10月26日刊登上市公告书。
10月30日,深交所将举行创业板开市仪式,首批创业板公司届时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针对此前部分媒体关于10月23日创业板市场开板并挂牌交易的报道,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个报道不是很准确。他解释说,推出创业板市场是资本市场的一个重大事件,是证监会对国务院“金融促进经济30条”关于要适时推出创业板要求的具体落实。根据《证券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创业板启动需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依照《证券法》履行相关核准程序。目前,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已经批准深交所设立创业板,表明创业板整个制度体系的安排已经比较完备。参照2004年中小板设立时的做法,创业板的启动也是“先有板,后有市”,10月23日将举行开板仪式,由证监会主要领导宣布创业板开板。至于具体上市挂牌交易日期,则由交易所具体负责。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还对创业板上市首日防爆炒问题进行了说明。他表示,防止创业板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是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深交所对此高度重视并将积极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这一风险。在创业板上市首日之前的这一段时间,深交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和市场引导工作,充分揭示市场风险,努力营造理性投资氛围。这位负责人表示,在10月30日创业板上市首日,深交所将对每只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严密监控,除了对涨跌幅达到既定标准的股票严格执行相应的停牌措施之外,对于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股票价格或交易量的账户,将依据有关规定对其实施限制交易;情节严重的,将上报中国证监会予以查处。各证券公司及其证券营业部也应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告知、警示、制止异常交易,切实防范违法违规行为,保证创业板上市首日的平稳健康运行。

  他表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针对创业板市场风险相对较大而推出的一项旨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必须严格执行和落实,任何未按要求签署风险揭示书和已办理相关手续但未达到开通时间要求的投资者,均不得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投资者,一定要在充分了解创业板市场特点和拟上市公司风险因素的前提下,审慎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是否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对拟参与创业板交易的投资者,建议认真学习创业板的有关知识,仔细阅读有关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和上市公告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理性投资,切勿盲目跟风炒作。(李侠)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hupe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