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壳牌和雷普索尔将参加伊朗SP气田开发

2009年10月19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伊朗媒体10月17日德黑兰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负责投资事务的副总裁胡杰图拉赫·盖尼米法尔德10月16日在这里说,伊朗日前与欧洲最大的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公司和西班牙最大的石油公司雷普索尔公司达成了有关两家公司参加伊朗南帕尔斯气田(SP气田)第13阶段和第14阶段开发的初始协议。


  盖尼米法尔德对伊朗迈赫尔通讯社记者说:“我们与两家外国公司达成了参与SP气田第13和第14阶段开发的协议”。

  盖尼米法尔德补充说,一旦第13阶段开始阶段开发完成,第13阶段长期开发计划将开始实施以便尽快向伊朗波斯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天然气。

  他说:“我们已为两家外国公司确定了他们宣布项目投资最后决定的日期”,他拒绝进一步透露指定的日期。

  去年,由于政治紧张原因,壳牌公司推迟作出向伊朗液化天然气项目投资数十亿美元的决定。

  雷普索尔公司在世界第4大石油生产国伊朗有大量的投资。

  雷普索尔公司和壳牌公司在2007年1月份就伊朗液化天然气项目签署了一项服务协议,协议规定了SP气田第13和第14阶段勘探和开发作业的条件。

  据《油气杂志》所说,伊朗到2008年年底估计拥有948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在全球仅次于俄罗斯。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伊朗天然气位于迄今没有开发的非伴生气田。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