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产板块涨幅夺冠 房市一周成交量大幅反弹

2009年10月19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方迎定今日资金大量流入地产板块,地产板块不仅涨幅位列第一,高达5.39%,而且最近一周的房市成交量也大幅反弹,表现不俗。

  在所有地产板块中,新潮实业渝开发中天城投招商地产深深房A等多家股票今日强势冲击涨停。
万科的股价达到6.68%的涨幅,一举突破60日均线,成功站上12元大关;招商地产达9.80%,几近涨停,金地的涨幅也超过7%,主流品种的上涨带动地产板块众股齐涨。

  而据浙商证券房地产行业最近一周周报披露,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其他区域,房地产成交量都呈大幅反弹之势。

  在长三角区域,上海、南京、宁波三市商品房成交大幅反弹;成交面积分别为65.42、23.06和16.4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超过100%,分别为170.33%、128.96%和115.46%。

  珠三角区域,深圳继续维持环比强劲反弹趋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分别为2242套和18.6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了228.26%和216.50%。同期,东莞商品房成交也表现不俗,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分别上升了192.75%和182.13%。

  环渤海区域,除天津维持疲弱外,北京反弹显著。10月12日-10月18日,北京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分别为3343套和34.1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了113.34%和94.04%。同期,天津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下降了7.53%和11.42%。

  其他区域除了长沙数据不全和厦门表现相对较弱外,其他重点跟踪城市的商品房成交环比涨幅均超过了200%,其中重庆、成都、武汉和福州的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318.33%、253.35%、436.3%和235.68%。

  对房地产今日的A股表现,国金证券财富管理投资经理蔡炳新向记者表示,有四大利好消息刺激市场资金走向房地产板块。首先是最近市场猜测M1、M2的变化,国际热钱进入国内、人民币升值预期;其次是由于二季度房产价格上涨,使今年三季度房地产业业绩表现良好;三是上周市场认为A股有下调空间;最后是创业板月底挂牌,但对主板影响不大,不会分流资金。这四大利好消息使投资者对地产股有较好的预期。

  对于投资者纷纷抱怨的地产泡沫,蔡炳新认为,目前房价确实偏高,超过了国家宏观调控的价格。但A股市场的表现和地产价格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是否有地产泡沫应从地产供求双方去讨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