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乐天击退物美收购时代超市

2009年10月20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陈华

  韩国知名百货品牌乐天百货昨日证实,即将收购江苏时代超市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时代零售(01832.HK)72.3%的股权,从而成为“杀入”苏浙沪超市业的又一“新人”。

  乐天集团有望全面收购时代零售位于江苏及周边的65家门店。


  在这场与物美商业(08277.HK)的并购竞争中,乐天百货以更高的出价胜出。物美商业新闻发言人富宇昨天证实,公司现已基本退出是次谈判。

  乐天百货是韩国上市公司,该公司在10月16日提交给韩国证交所的文件中表示,将向旗下香港子公司注资7327亿韩元(合6.35亿美元),用于扩大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业务。据悉,此次交易可能成为韩国企业在中国最大收购案。

  此前,时代零售控股股东兼主席方铿家族控制着时代零售72.3%的股权。乐天百货的一位管理人士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时代零售小股东持有的剩余27.7%的股权,乐天百货准备在以最多6.3亿美元收购时代零售全部股权的计划中提出一项全盘收购建议,溢价超过20%。

  江苏时代超市最终投资方是以服装为主业的香港肇丰集团,股东为方铿及其兄弟。1996年9月香港肇丰集团在江苏南通市开出其内地第一家超市,目前时代超市主要分布于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等地,并在上海杨柳青路上拥有一家大卖场。公告显示,2008财年,公司收入为40.07亿元,同比增长18.5%。

  据了解,乐天是韩国第三大超市连锁店运营商,拥有55家门店,占据韩国国内市场15%的份额。乐天集团以及旗下百货、超市和食品产业一直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推进速度。

  昨日,乐天百货的股价较上一交易日微跌0.82%。时代零售停牌前报收于4.64港元,总市值约40.55亿港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水价上涨理由让人揪心
·网友盘点:中国狱中十大富豪排行榜
·无视一切中介!最牛北京房价走势分析
·1元钱卖女婴 人情世态冷暖谁知——这样不犯法?
·高房价逼80后成“啃老一族”是无志还是无奈
·网友:为富不仁依然是今天中国富人的主流
·二次房改是个莫名其妙的事情 实在不知道还往哪改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3万超值装修3室2厅完美家
·48平一室一厅小家 绿意盎然的现代简约风格
·3.6万装出华丽53平 典雅简约风格的小资装修
·8万打造自然奢华新房 75平米空间尽显浪漫
·2室2厅清新田园婚房 米白色温馨田园家居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