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从玖:创业板推出是应对金融危机新亮点

2009年10月21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冯飞勇 朱国栋

  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创业板推出是应对金融危机新亮点

  ⊙记者 冯飞勇 朱国栋 ○编辑 梁伟

  昨天下午,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在演讲时表示,创业板的推出是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亮点,而在资本市场上将深化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

  朱从玖说,2008年以来,中国A股市场一共有100多家中小企业上市,通过新上市及再融资筹集资金700多亿元,有效促进了保增长、调结构、保就业的宏观政策的落实。这个月即将推出的创业板,首批将有28家企业上市。创业板的推出也是我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亮点,其突出特征有以下几点:

  一是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有利于调整经济结构,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创新,让科技成果插上资本的翅膀,助推国家的创新战略。二是创业板的推出对促进创新工程和活跃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使社会资本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之间合理配置,形成可持续资本发展机制;三是创业板还使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取得新的进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将来还会有场外市场。多层次市场体制的建设会兼顾大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兼顾传统产业和创新产业的发展,推动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关联和互动,使得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结构得到优化,金融体系将更加富有弹性。有助于降低风险,有利于健全金融体制和不断深化金融改革。

  此外,朱从玖表示,资本市场将深化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他还对中国——东盟区域资本市场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朱从玖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深化发展,将促进中国和东盟间的经贸自由化、经济相互合作和投资的相互渗透。资本市场可以通过合理地优化资源配置,在区域内形成更加合理的经济结构,这样使得中国和东盟之间的贸易自由化可以建立在有效的产业分工的基础上,经济的互补性由于资本市场的作用会加强,会提升经济协作的程度,从而使经济合作更加全面和更具深度,贸易的效率更高。资本流动和投资的相互渗透能够与实体经济的互补和合作作为基础,这样可以降低资本流动的盲目性、投机性,进一步提升中国和东盟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程度,成为全球经济协调和持续发展的积极源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