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中国经济“关键词”

2009年10月21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昂扬向上:

  三季度经济形势

  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决定着全年经济大势。虽然国民经济核算的“大账”尚待22日公布,但用电量、出口、财政金融等“明细账单”的先期公布,以及企业和有代表性的地方的情况明显向好,已足以让人们感受到中国经济的昂扬向上。


  “原来我们说经济回升趋势,现在不是趋势,而是回升非常明显。”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认为,无论是从供给还是从需求角度,三季度中国经济形势是很不错的,增长率会高于二季度。

  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工业生产指标虽未公布,但用电量这一“风向标”已经标示出了全国工业生产的上行。9月份全国用电量同比增长10.24%,不但延续了6月份以来由负转正的局面,而且增幅比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

  国内需求继续保持较为旺盛的局面,外需收缩有所缓解。前三季度国产汽车销售超去年全年,逼近千万辆大关;9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降15.2%,降幅比上月收窄8.2个百分点,并已连续7个月环比正增长。

  “一揽子计划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外需减少的冲击,拉动中国经济较快回升,这个现在看得越来越清楚。国际经济形势在好转,也是有利的外部因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分析。

  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整体上反映出中国经济的上行。三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24.4,比二季度回升8.5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0.1,回升9.9点。

  财政金融数据不仅反映出当前经济的向好,而且为未来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3%,新增信贷超过5000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认为,从前三季度的情况看,中国经济全年实现“保八”的目标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

  新华社记者刘铮周英峰(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