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让步”提供2.8亿欧元安抚奶农

2009年10月21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欧盟“让步”提供2.8亿欧元安抚奶农

  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事务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19日参加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农业部长会议时宣布,欧盟将拿出2.8亿欧元救助陷入困境的奶农。

  伯尔会前对媒体说,这是欧盟所能拿出的最大救助数额,这笔资金将从明年的欧盟预算中调拨。

但她没有说明具体的救助形式。她同时敦促欧盟成员国对农业进行改革。

  欧盟委员会之所以做出这一“让步”,是因为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21个欧盟成员国强烈要求欧盟出台救助奶农的新举措,增加救助资金,以帮助因奶制品价格持续下跌而陷入困境的奶农。另外,几个月来,欧盟奶农多次举行示威抗议,甚至将成吨的牛奶倒入农田,给欧盟施加压力。

  但法国多个农民组织当天表示,2.8亿欧元补贴实际上无法解决欧盟奶业面临的危机,欧盟委员会应拿出一些市场调节措施来解决问题。当天,有大约2000名来自欧盟各国的奶农在卢森堡举行抗议活动,卢森堡出动了约1000名警察维持秩序。

  受金融危机影响,欧洲奶制品价格持续下跌,欧盟奶农损失严重。为帮助其摆脱困境,欧盟委员会7月下旬曾出台一系列救助措施,其中包括重新启动储藏黄油的补贴机制,对收购黄油和脱脂奶粉实施干预政策,重新恢复了对黄油、奶酪、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出口退税政策等。

  但这些仍无法满足奶农的要求。奶农认为,正是提高牛奶生产配额造成了欧盟市场上奶制品供大于求的局面,引发价格暴跌。德、法等国家反对继续提高生产配额。而欧盟委员会认为,必须遵守既定的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方向。

  欧盟成员国2008年底达成共识,作为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欧盟牛奶生产配额应从2009年起每年提高1%,直至2015年3月31日完全取消。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