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卖场刮起“换季”风(组图)

2009年10月2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年越来越受市民欢迎的即热水器和滚筒洗衣机

  连日来,秋风起,天渐凉。记者近日在佛山城区部分大型家电商场发现,众多家电商场开始刮起了“换季”风,夏季产品如电风扇和空调等已经慢慢淡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热水器和洗衣机等家电开始“崭露头角”。而国庆节后,不少原先大优惠的家电价格都相应“反弹”到国庆前。

  天气转凉热水器销量剧增

  “从上个月底开始,随着天气的转凉,家电行业中变化最大的要数热水器和洗衣机的销售。
”昨日,国美电器高明店店长黄永新说,热水器是季节性产品,在国庆之前销量是很少,基本无人问津。不过随着天气的渐凉,热水器渐渐好卖起来。

  黄永新说,“最近的一个月里,我们平均每天能销售30台热水器,而且从目前来看还有增加的趋势。”而东泽电器的销售经理黎小姐也告诉记者,目前热水器销售的帷幕才刚刚拉开,相信接下来需求会逐渐增大。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两种类型的热水器,即煤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而今年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相对高档的即热水器开始受到高明市民的欢迎。黄永新介绍说,“一般的储水式电热水器是需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来预热的,但即热水器顾名思义就是即开即有热水。”这类即热水器的体积非常小,但价格却不便宜,最贵的甚至已经要8000多元,最便宜的也要2000多元。价格虽贵,但目前这种即热水器在高明的销量相当不错。

  相比之下同样是电热水器的储水式热水器价格就相差比较大,价格从100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不过占据市场主流的依旧是传统的煤气热水器。据不少卖场介绍,有接近60%的热水器销量都是来自煤气热水器。

  新居入伙带旺洗衣机销售

  除了热水器销量剧增外,洗衣机同样是秋季到来的直接受益者。“一方面天气转凉,不少人都不习惯手洗衣服,另一方面天气凉爽,市民的衣服也相应多了和厚了,所以洗衣机在这个时候就显得有必要。”美而惠电器城负责人梁顺颜说,虽然国庆后不可避免会有销售冷淡期,但洗衣机的销售却似乎并未受太大影响。

  而在国美苏宁等大卖场,洗衣机市场也逐渐进入销售旺季。下个月即将新居入伙的李先生逛了没久,就立即卖下一台滚筒洗衣机,价值超过3000元。卖场负责人表示,除了天气转凉的因素外,近期不少人搬迁新居也是带动洗衣机等家电销售的重要原因。

  目前,市面上的洗衣机档次和价格差别比较大。商场负责人表示1200元到1500元左右的经济型洗衣机是目前市场的主流。当然,方便快捷的滚筒型洗衣机则普遍比较贵,价格从2000多元到8000多元不等。

  厨房小家电主打养生牌

  入秋以来,各种造型雅致、功能齐全的厨房小家电陆续成为各大家电卖场的主打,以迎合顾客需要。在一家电卖场里,正在精心挑选紫砂锅的市民王女士说,最近秋意渐浓,为防止燥热上火,她特意来买个紫砂锅,用来煲汤养生。店员销售员郭小姐说,这半个来月的时间里,炖锅、紫砂锅的生意特别好,其中家庭主妇是购买的主力,也有一些注重养生的老人、孕妇。

  此外,像榨汁机、豆浆机、加湿器等厨房小家电也备受市民青睐。一卖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家电“换季”风早已全面吹动,现在小家电的主打产品已经从电风扇转变为电饭煲、紫砂煲、豆浆机等厨房家电。“自国庆黄金周的促销以来,厨房小家电的市场需求愈加旺盛,销售额节节攀升。”负责人预测,随着气温继续走低,厨房小家电还将迎来一阵销售热潮。(蔡闻佳)


(来源:《佛山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