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个交易日5涨停:深深房今起停牌自查

2009年10月22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10月份已经上涨超80%的深深房A(000029)昨晚终于发布停牌公告。该公司称,由于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偏离值超过20%,将从今日起停牌核查相关情况。

  就在昨日,在一片重组传闻声中,深深房A再度放巨量封上涨停,这已是该股近六个交易日第五个涨停,报收8.75元,距离9月30日的4.86元,在短短8个交易日内,深深房A已经上涨80.04%。


  游资蜂拥炒作

  其实早在10月18日,在连续三个涨停后,深深房A就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且经营情况和内外部经营环境不会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等。当时,深深房A就已承诺在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同类事项。

  然而,澄清公告并没有抑制住游资疯狂炒作的脚步,10月19日,深深房A再度强势封于涨停,在经过10月20日的休整后(当日涨6%),昨日深深房A又再度收于涨停。从昨日深交所公布的成交回报看,成交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其中不乏游资密集的营业部。

  至此,深深房A昨晚表示,为了履行必要的核查程序,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进行核查,深深房A申请于今日起停牌,待该公司核查相关情况并发布公告后,股票复牌。

  深深房A全称为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老牌房地产开发商,1993年9月15日就已在深交所挂牌交易。虽然上市较早、历史辉煌,但深深房A的业绩却一直不温不火。近三年的每股收益都只有几分钱(2008年、2007年、2006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0189元、0.0386元、0.0199元),2009年中报的每股收益0.0076元,甚至连一分钱也不到。

  就是这样一只业绩平平的地产股,却从10月13日开始突然放巨量开始了疯狂的涨停之旅,不难让人产生有资产重组的预期联想。

  据相关媒体报道,有参与“炒作”的私募人士就是冲着深深房A有国资整合预期而来的。

  国资整合是否可期?

  绝对控股深深房A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投控”),截至2009年6月30日,共持有深深房64.35%的股权。深圳投控是2004年10月在原深圳市三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7月9日,深圳投控系统2009年度上半年经营情况分析会上,深圳投控总经理郭元先对所属企业提出下半年两件重点工作时就明确提到,“加大重组整合的力度,按照"产业相关,行业相近,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的整合思路,继续做好企业整合和退出工作。”

  然而,时至今日,已经步入2009年第四季度,深圳控股系统的有关上市公司的国资整合还未有实质性动作。

  今年8月,当时深深房A股价只有5.05元时,中信建投曾发布研究报告,对该公司的评价是“销售业绩平平,房地产开发业务急需输血”,并明确指出,公司股价的主要支撑因素是投资者对公司重组的预期,如果公司股价继续下跌,重组成本越低,重组可能性越大。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