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原因助推我国乳制品产业回暖

2009年10月2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程子龙

  三大原因助推我国乳制品产业回暖

  本报讯(记者程子龙)10月21日,由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09年三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在北京发布: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为95.5点(景气标准为100点),部分主要指标呈明显回暖迹象。

  对此,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分析认为,中国乳制品行业能够迅速从“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的低谷中走出来,并逐步恢复正常平稳运行,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国家先后制定并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对乳制品行业的法律监管。同时,今年以来国家对企业收购原料乳给予贴息贷款政策支持,以进一步鼓励乳制品企业收购生鲜奶;两次下达乳粉临时储备计划,两批共安排临时储备乳粉10万吨,中央财政对承储企业给予储备金一年期贴息补助。这些措施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缓解了经营困境,也切实保护了奶农的利益。

  二是乳制品企业在加强质量安全建设的同时,加快了新产品研发,加大了在品牌建设和营销渠道建设方面的投入,加强了奶源基地建设和生产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上下游,为乳制品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为乳制品行业的持续回暖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信达证券公司研发中心食品行业分析师康敬东认为,从政策层面看,国家自去年“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发生以来,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全行业实现恢复性增长;从行业层面看,乳制品企业越来越重视建设优质奶源基地和完善产业链布局,这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