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中期停牌核查 整合大戏或将启幕

2009年10月2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魏梦杰

  中国中期停牌核查 整合大戏或将启幕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李小兵

  连续拉升的中国中期今日发布停牌核查公告。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综合前期走势和相关消息来看,中国中期或将启动整合大戏。

  公告称,公司股票10月20日、21日、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偏离值异常,董事会申请公司股票自10月23日起停牌核查,待核查完毕并刊登公告后复牌。

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公司停摆至今的整合或许将于近日启动。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由于近几日中国中期股价大幅攀升,10月22日,不少前期入场的资金已经开始套现。其中有一机构专用席位,当天净卖出2418.90万元。

  今年3月,中国中期公告收购国际期货18.53%股权方案获批,引发市场对其业务整合的期待,但不料此后却久未见进展。

  而今,市场对其停牌“敏感”地联想到整合,猜想“依据”就是公司近期透露出的一些端倪。

  有市场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国中期高层曾在不久前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公司将开通24小时的期货业务,其中包括境外黄金业务。对此,市场普遍认为,中国中期旗下子公司中期期货2008年代理额排名位于行业百强之外,以其实力尚不够开展这些业务。若公司真要开展24小时期货业务和境外黄金业务,说明中国中期收购国际期货的工作或将即刻展开。

  现在,中国中期旗下共有三家子公司:中期期货、捷利物流、美捷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94%、90%、100%。

  中国中期2008年年报显示,去年中国中期的期货经纪业务实现利润459万元,较上年小幅增长。汽车服务和物流业分别实现利润121万和1325.97万元,同比增长11%和330.51%。显然,这家期货类上市公司的期货业务并未占据主导地位,而是陷入了其他业务独大的境地。

  为摆脱这种窘境,中国中期曾于2008年抛出一揽子整合方案。中国中期2008年2月29日宣布以不低于21.6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7000万至14000万股,根据轻重缓急用于增资收购深圳中期、增资辽宁中期及增资收购中期嘉合。但该项目却因证监会一纸“一参一控”的新规而被叫停。根据《关于规范控股、参股期货公司有关问题的规定》,同一主体控股和参股的期货公司数量不得超过2家,其中控股的数量不得超过1家。

  放弃了庞大收购计划的中国中期终于在今年年初获批收购国际期货。国际期货的代理交易额曾经连续六年排名国内行业第一。看来只有完成对国际期货的收购后,中国中期才可让自己“中国期货第一股”的头衔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