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元理财产品受益升息

2009年10月23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自“十一”黄金周期间澳洲央行升息以来,近期各家银行新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水涨船高。目前较多手中持有外币的市民,多倾向于持有澳币,澳元理财产品销售情况也好于以往。业内理财师认为,这主要是澳元升值和升息,导致澳元理财吸引力大增,不过理财师同时提醒,今年以来,澳元兑美元涨势凶猛,技术上存在回调风险,市民应小心为上。


  澳元产品收益率上升

  澳大利亚联储于10月6日加息0.25%至3.25%,并一举将澳元兑美元汇率推向14个月高点。在澳元加息后,10月份国内银行新发行的澳元稳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统计显示,10月份中行交行中信银行等新推出的澳元稳定收益理财产品收益率,较9月份同类产品均有提高。如中行9月初推出的2009年汇聚宝0909I-2澳元期限可变产品,期限为3个月,预期年收益率为2.15%,而该行近日发行的2009年汇聚宝0910G-1澳元期限可变产品,期限3个月的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升至2.2%;交行9月初推出的2009年“得利宝”新绿澳元6个月产品(FH091829),预期年收益率为3%,而近日发行的同类产品预期收益率升至3.1%;中信银行新推出的中信外币理财0917期产品,其中澳元3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了2.9%,相较于前一期0916期澳元3个月产品来说,收益率方面提升了40个基点。

  记者近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受澳元加息以及持续升值的影响,近期不少市民,将手中其他币种外汇转为澳元,澳元相关理财产品也比较热销,甚至有人出于投资的目的,用人民币购买澳元。理财专家提醒,澳元汇率波动较大,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曾出现过百分之四五十的震荡幅度,市民应有心理准备。

  投资澳元提防汇率风险

  目前澳元理财产品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稳定收益型理财产品,一类是挂钩商品或股票的结构型理财产品。澳元升息对结构型理财产品影响不大,但澳元升值却对这类产品影响较大。选择结构型理财产品的市民,多数是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和外汇分析能力的,这类市民一方面希望从结构型理财产品中获得预期收益,另一方面,希望从澳元升值中获取汇率收益。然而时至今日,澳元兑美元自2008年10月份见底以来的涨幅已达55%,而且此轮反弹已将金融危机造成暴跌的失地收回了86%,因此,技术上一直需要一次像样的调整,市民应提防汇率风险。

  目前市场上澳元稳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以3个月或6个月的短期产品为主,理财师表示,市民目前较适合的投资方法,也是购买短期产品。根据彭博社基于悉尼期货交易所汇编的数据,目前投资者几乎肯定认为澳联储会在11月3日会议上会加息0.25%至3.5%,而该央行在12月会议上继续调升0.25%至3.75%的可能性也高达96%。一旦两次加息都获得通过,则市场上澳元产品的收益率很有可能将再次提升,对购买中长期产品的投资者来说就可能形成损失。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