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创业板面临成长代价

2009年10月23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双庆 10月23日,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创业板启动仪式上称,创业板目前面临高市盈率、募资大幅超额、首日爆炒的现实风险。

  陈东征说,中小板的实践使监管层对中国多层次市场的特点有了初步认识,但是创业板作为一个全新的板块,除了自身固有的风险点外,中小板中的一些风险隐患在一定条件下,在创业板中可能会进一步凸显和放大。
比如目前创业板发行市盈率较高,募集资金超计划,以及首日可能出现的爆炒都是面临的现实风险,尤其是企业上市后,是否能够适应新环境,持续保持高增长,公司治理结构能否真正完善,能否真正有效遏制内部交易和市场操纵,也都是创业板市场发展中的潜在风险。

  他强调,创业板将实行严格的直接退市制度,广大中小投资者对此必须有充分的风险意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深交所充分总结中小板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危机意识。

  随着对创业板风险隐患认识的不断深

  随着对创业板风险隐患认识的不断深化,将继续贯彻从严监管的理念,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好防范化解系统风险隐患和避免重大恶性事件的发生。

  陈东征还表示,任何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都需要付出成长的代价,特别是作为高风险的资本市场中的创业板市场,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新兴+转轨”的资本市场环境中,要打造出成熟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进程,需要全社会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