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能面临新格局 浙江大面积撤销保险营销服务部

2009年10月24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蔡志杰 浙江保险机构或面临新格局。

  10月20日,19家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被浙江保险监督局批复撤销。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的第三轮批复。事实上,9月以来,浙江辖区保险机构撤销营销服务部已经累计134家。


  据了解,2009年2月开始,浙江保监局已经开始陆续批复有关撤销保险机构营销服务部的申请。根据浙江保监局网站公开数据统计,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月份已经撤销了包括嘉兴、嘉善、海盐等地区的19家营销服务部。

  此后直至9月,浙江保险业市场迎来了营销 服务部撤销的高峰。仅9月14日,中国人寿舟山、平阳、绍兴等15家营销服务部获准撤销,21日,太平洋财险18家营业部也获准撤销。值得注意的是,在撤销营销 服务部后,部分保险公司并不放弃原营销服务部所辖地区的市场份额,新的分支机构也同期获准成立。

  服务部

  据了解,保险公司营销 服务部由原来的农村保险代办站和营销职场等服务网点演变而来,目前全国约有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4万多家,虽不要求现有的保险营销服务部按照新的分支机构准入条件重新申请设立,但必须符合新修订的《保险公司管理规定》对分支机构的日常监管要求。

  曾在太平洋人寿和天平汽车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担任要职的胡齐临说,尤其是一些公司急于开拓农村市场,在农村地区大量铺设营销服务部,对农民需求把握不准确,对销售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不到位。

  事实上,2008年9月,中国保监会首次叫停批设保险公司营销 服务部,同时要求在暂停批设营销服务部期间,保险公司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业部的审批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