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河证券:趋势向上 “周期”为王

2009年10月26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银河证券研究所策略小组

  市场向上趋势已经形成。国内外经济复苏态势不断明朗,接下来看到的将是企业盈利持续改善,而全社会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状态,市场估值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因此四季度市场运行中枢还将震荡上移,上证指数有望挑战前期3478点高点。
在投资机会上,投资者可重点选择强周期性板块和资产价格泡沫预期下的资源板块,推荐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板块。

  短期内市场面临的风险因素有二:一是创业板开闸会分流市场资金,二是大盘股发行带来的融资压力。当然,虽然供给方面的压力会延缓指数上升速度、压缩指数上涨空间,但不会影响市场整体震荡上行趋势。

  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增强。上周市场的关注点集中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上。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8.9%,工业生产同比增长12.4%,创出15个月来新高,表明我国经济处于良好复苏通道中。此前公布的金融数据、进出口数据和房地产数据已经表明,无论从金融伸缩还是实体经济需求来看,我国经济复苏态势进一步明朗,因此上述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反应也较为平静。

  消费对我国经济复苏的贡献提高,意味着我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在增强。2001年以来,国内消费的变化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2001-2004年初,实际消费增速维持在10%-11%之间;2004-2007年,实际消费增速上升至12%-14%;2008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启动内需尤其是农村消费市场的刺激政策实施,实际消费增速达到15%-18%之间,房地产、汽车、家电市场一片火热,内需对本次经济复苏推动作用明显,也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长动力逐渐改变。

  从物价变动情况看,年底PPI同比转为正值可能性较大,但CPI转为正值可能性小。我国PPI波动主要取决于生产资料价格指数的变化,主要是原料工业。目前CRB指数上升到380点以上、国际油价在80美元附近震荡,年底PPI同比转为正值的可能性较大。我国CPI变化主要取决于食品价格指数变化,主要是猪肉价格变化,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将缓慢回升,由于春节在明年2月份,年底达到去年均值的可能性不大。我们对通胀的看法是,当前国际经济依旧低迷,国内制造业产能大量过剩,超额货币供应在短期内难以传导到物价上,全面价格上涨仍不具备条件。但是,我们也看到在经济复苏过程中,负的产出缺口越来越小,通胀预期开始出现,这将更多地表现在资产市场和资产价格上。

  房地产市场带给市场的惊喜仍然存在。除了刚刚公布的9月份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数据超预期外,节后重点城市楼市成交全线大幅回升。在上一期我们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楼市成交环比上升的城市有28个;9个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环比增幅最大的为重庆,达252.32%,成都环比增幅超过100%,除杭州之外的重点城市成交环比增幅均在40%左右。受推盘速度和节后需求集中释放影响,本周全国重点城市楼市表现为环比大幅上升。在我国人口城市化进程持续、居民收入不断改善、货币信贷仍然较为宽松的局面下,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增长18%-20%。本周是三季报披露的高峰。截至上周五,两市有30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2%,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家用电器、建筑建材、餐饮旅游等行业的经营状况都有较为明显改善。根据我国宏观经济复苏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去年四季度基数较低的背景,预计2009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将达到18%-20%,这也是支撑市场上扬的最大动力和基础。目前全部A股和各主要指数动态市盈率都在20-23倍之间,如果按照2010年业绩计算的市盈率则不到20倍,估值存在上升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