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福林:基金不能触犯“老鼠仓”等三条底线

2009年10月27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基金行业联系会议上说,基金公司坚决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利益输送三条底线。

  尚福林说,与成熟市场相比,国内机构投资者总体上还存在着资产规模偏小、发展不均衡、组织模式单一、投资理念不成熟、风险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
要把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作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着力解决影响机构投资者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首要位置。

  他强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基金业的生命线,是基金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这三条底线。

  他同时指出,基金公司应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增强行业核心竞争能力,积极稳妥开展创新工作。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提出,要推动基金业的结构转型和向均衡发展的转变,从公募产品为主向公募、私募产品和专户理财平衡发展,从国内产品为主向兼顾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等境外产品发展。同时,要为产品创新创造条件,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产品审核体制改革,简化审核程序,支持和引导公司的差异化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