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息差回升 中信银行第三季净利同比增7.78%

2009年10月27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前三季净利同比下滑8.48%

  昨日,中信银行(601998.SH)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前三季度,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113.95亿元,同比下降8.48%,但第三季度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43.48亿元,同比增长7.78%。


  三季报显示,中信银行净息差继续回升,中间业务收入平稳增长。今年7~9月,中信银行净息差回升至2.6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8.14%。同时,中信银行前三季度经营支出同比减少22.8亿元,降幅达15.8%。信贷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一般贷款投放速度加快,以及持续加强的存款成本管理为第三季度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做出了贡献。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规模效应进一步增强。截至9月底,总资产较年初增加2411亿元,同比增长20.3%,达到14292亿元。三季报显示,中信银行信贷结构明显优化,自营存款稳定增长,继续稳居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此外,在保持业务增长的同时,中信银行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拨备余额及拨备覆盖率实现平稳“双升”,体现出良好的抵御风险能力。

  10月23日,中信银行宣布顺利完成向Gloryshare Investments Limited全数收购其持有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国金”)70.32%股权的所有交易程序,中信银行人士对此表示,将与中信国金在财务报告、业务运营、客户开发、信息技术、品牌形象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整合,力求最大化地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中信银行在中国及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