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省183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股金8.66亿

2009年10月27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社员贷款2万以下信用担保

  我省183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股金8.66亿

  海口晚报网10月26日讯(记者光明)从省农业厅了解到,至9月底,全省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1835家,入社股金达8.66亿元。
我省通过省农业厅与省农信社联社的合作(农农合作),推动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信社的合作(社社合作),破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资金瓶颈。

  海口农民专业合作社413家

  据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7月至今年9月底,全省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835家,其中海口市413家。按产业分,种植业1022家、畜牧业553家、水产业136家、农机业52家、运销业31家、加工业22家、其它行业19家。入社股金总额达到8.66亿元。

  去年省农业厅从本级财政资金中安排60万元,支持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培训及品牌创建工作。今年又安排资金100万元支持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10年预算安排资金200万元支持20家合作社。去年安排畜牧发展资金270万元支持20家合作社,贷款贴息资金150万元支持13家合作社发展畜牧业。海口市农业局对在2007年9月30日前取得工商部门正式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家补贴3000元启动经费,共补贴60家合作社18万元,安排资金50万元扶持合作社发展畜牧养殖小区建设。

  社社合作破解发展资金瓶颈

  据介绍,我省通过省农业厅与省农信社联社的合作(农农合作),共同推动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信社的合作(社社合作)。

  据省信用社联合社2009年9月下旬统计,全省已有乐东、东方等5个市县共有4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共303名社员,从5个市县农信社贷款共1435.2万元。

  据介绍,贷款有3种形式,社员个人贷款10万元以上的由市县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如乐东县);社员个人贷款3万元的由社员之间互保;社员个人贷款2万元以下的都是信用贷款。“农农合作”促进“社社合作”工作试点中,农信社向合作社贷款的三种形式都开始破题。1435.2万元贷款中,信用贷款175.2万元,社员之间互保贷款134万元,市县信用担保协会担保贷款1126万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