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首只央企ETF27日上交所挂牌

2009年10月27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三年来A股市场首只ETF(交易所买卖基金)——上证央企ETF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这只国内首只央企主题ETF的上市,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央企版块和ETF的交易活跃程度,为投资者充分挖掘央企主题带来投资机会。


  上证央企ETF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授权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开发并管理的全市场第六只ETF,它跟踪的上证央企指数汇集了沪市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央企上市公司股票,因而也被市场人士称为“超级央企蓝筹股”。

  在2004年至2006年间,A股市场发行了上证50ETF、深证100ETF、上证180ETF、中小板ETF和上证红利(510880)ETF等不同主题ETF,而上证央企ETF不但是三年来在A股市场首只发行上市的ETF,也是国内首只以上市央企作为投资主题的ETF。

  上证央企ETF于今年8月完成基金募集工作,募集规模达到45.33亿元,在9月29日完成份额折算后,基金份额为28.9996亿份,并全部在27日上市流通。

  央企主题的投资价值一直为投资者所重视,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上证央企指数的市盈率、市净率等市场估值指标,在主要指数中均处于最低水平,对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截至10月21日,上证央企5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22.16倍,低于上证指数的26.63倍、上证50的23.34倍和沪深300的25.75倍。作者:杨毅沉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