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第三季度利润由盈转亏 QDII利润最高

2009年10月29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投资基金2009年3季度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60家基金公司旗下502只基金3季度利润为-554.3亿元,这也是年内基金季度利润首现亏损。而在2季度,基金季度利润还创下了历史新高。


  2009年3季度,A股市场表现出较大的波动性,沪深300指数在7月份快速上涨了17.94%,然后又在8月份剧烈下跌了24.22%,而整个3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了5.11%。上证综指和深成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分别为-6.08%、-3.11%。受此影响,除货币型基金小有盈利外,A股各类型基金均出现了亏损。

  毫无疑问,3季度基金亏损幅度最大的仍然是偏股型基金。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3季度利润为-462.32亿元,而2季度该数据还高达2307.23亿元;混合型基金3季度利润为-155.3亿元,2季度该数据为967.13亿元。

  由于3季度债市的持续走弱,债券型基金3季度利润也出现了亏损,利润为-8.11亿元,而2季度,债券型基金盈利17.55亿元。根据统计数据,同样出现亏损的还有保本型基金,3季度保本型基金的利润为-2.72亿元,而2季度,保本型基金盈利了8.98亿元。

  货币型基金是各类A股基金中唯一没有亏损的基金。数据显示,3季度,货币型基金利润为5.29亿元,然而相较2季度仍环比下降了27.23%。

  总体来看,QDII基金可谓是扬眉3季度。统计显示,QDII基金3季度的利润为68.85亿元,虽然少于2季度151.6亿元的利润,但仍笑傲于其他各类型基金。

  由于全球股市3季度延续了2季度的强劲上涨势头,新兴市场股市表现略好于发达市场股市,但海外中国股票的上涨幅度远低于全球股市平均水平,所以QDII基金的盈利情况明显少于2季度。

  从基金公司方面看,3季度,除银河、民生加银、银华、东方、富国及上投摩根6家公司旗下基金累计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盈利外,其余基金公司均亏损。这其中,上投摩根是旗下基金3季度累计利润最多的基金公司,盈利金额为23.71亿元。

  而华夏基金则是旗下基金3季度累计亏损最多的基金公司,当然这和基金公司的规模有着密切的关系,3季度的亏损金额为82.42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易方达和广发,3季度利润分别为-44.55亿元和-33.8亿元。(徐婧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